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丽江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赵正源:我想多跑一点

    新华社云南丽江6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怀岩 刘娟)“跑了只有40米左右,我想多跑一点。虽然有点惋惜,但在这样一个古老而美丽的城市,能够传递奥运圣火,特别是作为又一个跆拳道的代表,我感到格外的高兴和无比的光荣!”

    10日,61岁的韩国人、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赵正源,满头白发却精神矍铄,高举火炬,以稳健的步伐,完成了北京奥运火炬在云南丽江的第十一棒的接力。

    今年3月,在希腊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上,女祭司点燃火炬后交给首名火炬手——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后者将火炬从取火现场送到奥林匹亚遗址门口。

    赵正源说,跆拳道运动员被选为奥运火炬手,说明跆拳道运动发展了,也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前全世界有7000万人口参与跆拳道运动,188个国家和地区都有爱好者。虽然跆拳道是一个激烈的竞技项目,但追求的是和平,奥运精神也是要通过体育竞技追求世界的和平。

    赵正源从2001年开始担任韩国体育会副会长,在韩国体育界有良好的影响力。他于2004年6月当选为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并于2005年续任。

    赵正源不仅学识渊博,而且可以称得上是一个“中国通”,自认与中国有着深厚的情结。其父亲创办的庆熙大学目前已和中国的三十多所大学建立了姊妹关系,并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有较好合作。

    5月12日中国四川省发生大地震后,身在韩国的赵正源立刻致电中国奥委会和中国跆拳道协会表示慰问,并捐资用于灾区体育基础设施的重建工作。他说:“自古以来,中韩都是兄弟之邦,兄弟有难,理当出手相助。”

    赵正源表示,过去十几年来,中国跆拳道运动的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竞技水平在快速提高,参与跆拳道运动的人口也在增加,四川省和河南省的中小学还在尝试将跆拳道作为选修科目。“在跆拳道项目上,中国一直是强队,尤其是女子队伍,祝愿有着良好素质的中国选手,在良好的竞技氛围中,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佳绩!”(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