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2008年欧洲杯精彩进行 瑞士洛桑北京奥运抢风头

  中新网6月10日电就在前两天,四年一度的欧洲足球锦标赛在瑞士和奥地利开幕,包括众多的豪门球队和巨星依次登场,法国、意大利、德国、荷兰......C罗、范尼、托尼......,对于广大的铁杆球迷来说,想得到的只有梦幻,要做的可以惊呼,无论如何,这又是个“独”辣的酷暑。



  所以,欧足联才有足够的牛气把“矛头”直接对准奥运会,尽管这两项世界体育大赛相关的组织、机构、举办地、市场等多方面都存在着差异,但毕竟在同一年“撞车”还是让二者存在众多的可比之处。在市场、观众等多方面均存在着潜在的竞争。而由于欧洲杯往往是在奥运会之前举办,欧足联必须先声夺人,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占有先机。

  另一个让不过欧洲足联的官员扬眉吐气的原因在于,奥运会的确在电视收视率和经济收入这两大指标上处于下风。《广州日报》之前曾报道说,尽管2004年的葡萄牙欧洲杯上,希腊足球队创造了“希腊神话”,但是希腊在随后的雅典奥运会上却打了大败仗。希腊政府原来预算举办奥运会的费用为46亿欧元,后又追加到66亿欧元,但仍然入不敷出。奥运会后希腊政府公布的雅典奥运会总支出为80亿欧元,远远超出了预计开支。

  至于北京奥运会,据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透露,北京奥组委预计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实现收支平衡,略有盈余。北京奥组委预计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收入16.25亿美元,支出16.09亿美元,盈余0.16亿美元。其中,北京奥运会的电视转播权收入为8亿美元。

  当然,欧足联并不敢列举全球参与性这一重要数据作为论据,因为无论世界杯还是欧洲杯,都是单项比赛,从代表广泛性和运动员参与程度来讲,奥运会无疑绝对是世界第一大赛。

  不过,并不是所有欧洲人都是这么认为的,至少在瑞士洛桑奥运会还是占了上风。

  据《新京报》报道,在洛桑,奥林匹克公园的旗杆上,荷兰足协的橙色旗帜和奥林匹克五环会旗并排在一起。然而,这里的主色调还是奥运。洛桑奥林匹克公园和博物馆的游客络绎不绝,门口挂着一溜红灯笼和“北京2008”的红色横幅。奥林匹克博物馆里正在举行有关北京奥运会的专题展览。

  游客们最感兴趣的也是奥运,他们谈论的除了博物馆里那些奥运历史展品,便是8月8日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尽管荷兰的代表色橙色亦很耀眼。显然,在国际奥委会总部所在的洛桑,奥运会的受关注程度超过了欧洲杯,尽管瑞士是赛事东道主之一。

  “要知道这里是洛桑,奥林匹克比什么都重要。”请中国记者免费进博物馆参观的工作人员笑着说道。选择洛桑作为备战大本营,荷兰队看来只能甘当配角了。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