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总专题-爱心援助

姚明刘翔陈凯歌跨界合作 为慈善放下工作忙赈灾

  中新网6月10日电 昨日下午,上海文广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联合陈凯歌导演发起“2008分之一”公益短片行动。陈导演将和国家级运动员姚明与刘翔拍摄公益宣传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陈凯歌伙拍姚明和刘翔,宣传片将以力量与速度为主题,突出中华民族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的精神。

SMG综艺部总监田明表示,陈凯歌、姚明与刘翔三人均在获悉拍摄抗震公益片后立即答应,并义演分文不取。虽然姚明伤势依然严重,刘翔的比赛和训练亦十分满档,就连陈凯歌的《梅兰芳》后期制作都令他忙个不停,但他们三人都愿放下工作,给予赈灾事宜最大支持。

  姚明认同短片理念

  三位巨星之所以愿意挤出时间参与拍摄工作,且分文不取,陈导演于记者会上表示:“在巨大的灾难面前,我们每个中国人饱受灾难的折磨,生命因此显得尤为崇高。我们必须及早地从灾难中振奋起来。如果我们能够万众一心,不管是用五年还是十年,我们相信在灾区的土地上能够重建起我们的家园。”

  据悉,陈凯歌将于日内动身赴美国拍摄姚明的部分,而现时同样身在美国的刘翔,亦可能趁机拍摄。内地媒体指,姚明本人对陈凯歌十分欣赏,对于该公益短片的理念亦十分赞同。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