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丽江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圣火丽江传递显爱心无限 首棒传递者名叫"震生"

  6月10日,奥运圣火在云南丽江开始传递,四川汶川地震孤儿张紫兰(右)与云南丽江地震孤儿和震生共同传递首棒火炬。1996年,云南丽江曾发生7级地震。中新社发廖攀 摄
  6月10日,奥运圣火在云南丽江开始传递,四川汶川地震孤儿张紫兰(右)与云南丽江地震孤儿和震生共同传递首棒火炬。1996年,云南丽江曾发生7级地震。中新社发廖攀 摄

  中新社丽江六月十日电 (记者石雨甘娜)今日上午八时十分,奥运圣火开始在中国著名旅游胜地——云南丽江市传递。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羌族女孩张紫兰和一九九六年丽江大地震时出生的纳西族男孩和震生共同传递丽江站圣火传递的第一棒。

  丽江圣火传递路线起跑仪式在丽江市人民广场进行,仪式开始之前现场超过三千名各族民众用欢快的民族集体舞“打跳”把现场气氛渲染得十分热烈。
上午八时十分,分别来自汶川和丽江新老地震灾区的两个少年共同举起“祥云”火炬,领跑丽江圣火传递首棒。“这一刻我们的心真的靠的很近,真诚祝福汶川。”和震生激动地说。

  一九九六年,丽江遭遇了大地震,损失惨重。但是,在地震后的十多年时间里,云南各族人民在国内外人民的支持下,在废墟上建立起来了一座崭新的国际旅游城市。“此次火炬传递,丽江将向世界展示地震灾后重建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声援四川地震灾区的救灾工作,表达与四川灾区广大同胞众志成城、重建家园的决心与信心。”奥运火炬手、丽江市副市长杨一奔说。

  奥运圣火丽江市传递里程为八点九公里。上午从丽江人民广场出发,在市内经过近五公里的传递。上午十时三十分,奥运圣火以车载方式转场至丽江市著名景点——玉龙雪山,在雪山下进行约四公里的传递。

  圣火结束仪式在玉龙雪山下举行,最后一棒火炬手杨一奔点燃圣火盆,盛大的结束仪式活动就此展开,奥运圣火将与圣洁的玉龙雪山为世界呈现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动人画面。

  今天下午,奥运火炬将通过飞机转场,从丽江出发,到达下一个火炬传递城市——云南省香格里拉。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