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金晶要为四川当拉拉队:圣火到四川我还会再来

  本报记者独家专访奥运火炬手金晶

  奥运火炬在法国境内传递中,残疾人火炬手金晶用身体捍卫火炬,其勇敢行为和美丽的微笑让大家记住了她。昨晚,本报记者对她进行了独家专访。

  记者:准备为灾区的群众做些啥?

  金晶:“昨日在八一帐篷学校和北川灾区的孩子见面后,今天将赶赴江油。

我们为1200个灾区的孩子准备了帐篷、雨衣、行军床和手电筒等物品。”

  记者:曲山小朋友任思雨在废墟中等待救援时唱《两只老虎》,她非常想见你。

  金晶:真的吗?实在太遗憾了,我现在才知道这个信息。我很愿意和这个小妹妹见面的。随时和我联系,我一定见她。

  记者:在地震中有很多人失去了肢体,你想对他们说什么?

  金晶:一个人成为残疾人后,肯定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不适应。我的体会是首先要适应,接受自己成为残疾人的现实。然后慢慢习惯并克服残疾给生活和工作带来的不便。这需要一个过程。残疾人只是在奋斗的过程中比一般人要多付出一点努力。只要你做到这一点,成功并不难。

  记者:你下一次还会来四川吗?

  金晶:圣火在四川传递的时候我肯定要来!我要为四川当拉拉队,为四川加油!”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