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丽江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结束丽江传递 民族舞蹈“打跳”助兴

  6月10日,奥运圣火在云南丽江传递,丽江各族民众欢庆奥运圣火到来。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6月10日电 11时左右,随着丽江市副市长杨一奔手举火炬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丽江的传递结束。

  圣火在丽江的传递是在上午8时左右开始的,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羌族女孩张紫兰和1996年丽江大地震时出生的纳西族男孩和震生共同传递丽江站圣火传递的第一棒。

  圣火传递起跑仪式在丽江市人民广场进行,清晨7时,仪式开始之前,已有众多民众聚集,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为汶川雄起鼓劲呐喊。
现场超过3000名各族民众用欢快的民族集体舞“打跳”把现场气氛渲染得十分热烈。

  昨天刚下过雨的丽江,今天已是天气晴朗,这样的丽江更显得如诗如画,景、人、空气都美不可言,令人如痴如醉。

  上午8点,起跑仪式在丽江市人民广场举行,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丽江市人民广场内及周围众多民众默默为地震灾区祈祷。

  丽江市火炬接力总里程为8.9公里,来自15个民族的208名火炬手参与火炬接力。

  火炬接力沿丽江市人民广场、香港里拉大道南段、玉龙县政府、世界记忆遗产公园、丽鹤路口、(转场至)甘海子丫口、甘海子环线入口——甘海子环线——甘海子1号停车场。

  今天下午,奥运火炬将通过飞机转场,从丽江出发,到达下一个火炬传递城市——云南省香格里拉。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