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末棒丽江副市长杨一奔玉龙雪山下点燃圣火盆

最后一棒火炬手杨一奔点燃圣火盆
丽江最后一棒火炬手杨一奔点燃圣火盆

奥运火炬手杨一奔点燃圣火盆
奥运火炬手杨一奔点燃圣火盆 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奥运火炬手杨一奔手持火炬传递
奥运火炬手杨一奔手持火炬传递 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丽江市副市长杨一奔:火炬传递是丽江的骄傲

  奥运官方网站6月10日讯 上午10点59分,随着丽江市政府副市长杨一奔在丽江玉龙雪山甘海子1号停车场点燃圣火盆,以“燃情岁月,灿烂丽江”为主题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丽江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今天下午,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将转场前往云南传递的第三站——香格里拉,“和谐之旅”明天将在雪域高原上演,届时,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将进入第一个藏区。

  前138棒火炬手传递后,奥运圣火接力从丽鹤路口转场进入玉龙雪山脚下的甘海子。

甘海子距丽江城约26公里,是高原湖泊干涸后形成的高山草甸,海拔3100米。雪山、森林、草地、牛羊构成童话故事里的风景画。在这里看雪山群峰最近而且开阔。玉龙雪山十三峰一字排开,有日出月落、有阴晴变化,更有情趣万千。

  上午10点59分,随着丽江市政府副市长杨一奔在丽江玉龙雪山甘海子1号停车场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丽江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随后,在甘海子1号停车场举行终点庆祝活动。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出席结束庆祝活动并讲话,他还代表北京奥组委向丽江市赠送了奥运火炬和奥运火炬传递证书。丽江市市长王君正代表丽江接受了这一殊荣。两位领导最后还登上礼仪台,共同展示火种灯。仪式上,中共丽江市委书记和自兴还向北京奥组委赠送了世界记忆遗产东巴联幛。

  云南省省长秦光荣,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孟苏铁、云南省副省长高峰、云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燃情岁月,灿烂丽江丁绍祥等出席结束庆祝仪式。

  丽江站的首棒火炬手是来自四川灾区羌族的张紫兰和丽江当地纳西族的和震生,当这名学生高举象征和平、友谊、团结、进步的奥林匹克圣火,携手并肩“启动”奥运圣火在丽江的传递时,也点燃了丽江118万各族儿女沸腾的激情。随后,火炬接力沿丽江市人民广场、香港里拉大道南段、玉龙县政府、世界记忆遗产公园、丽鹤路口、(转场至)甘海子丫口、甘海子环线入口——甘海子环线——甘海子1号停车场。传递路线全长8.9公里。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北连迪庆藏族自治州,南接大理白族自治州,西邻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东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和攀枝花市接壤。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辖古城区、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永胜县、华坪县、宁蒗彝族自治县,共有69个乡(镇) 446个村民委员会,总人口110多万人。丽江自古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共有12个世居少数民族,其中纳西族23.37万人,彝族20.14万人,傈僳族10.62万人。

  从1996年2月3日7.0级大地震中重新站起来的丽江,如今已成为一个同时拥有丽江古城世界文化遗产、“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东巴古籍文献世界遗产三项世界级桂冠,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面貌焕然一新的城市。通过奥运圣火在丽江的传递,向世界展示这一地震后重建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声援5.12地震灾区的救灾工作。

  明天,北京奥运圣火接力将开始在香格里拉进行传递。

  (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文并图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