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蜡像展 > 蜡像展新闻

中国伟人蜡像馆简介

    搜狐体育讯 

  中国伟人蜡像馆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全国妇女联合会联合发起,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批准于一九九三年成立的国内第一家国家级蜡像艺术馆,是建国以来唯一一家被破例批准进入中国革命博物馆(今国家博物馆)长期展览的艺术馆。

  中国伟人蜡像馆以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之后的伟人为主,创造了多位影响了中国的伟大人物。其中包括中国共产党几代的领导人物。还有孙中山、宋庆龄、鲁迅、雷锋等其它人物。

  中国伟人蜡像馆有着极其强大的创作与策划团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国际艺术大师称号的尔宝瑞教授,即为中国伟人蜡像馆首席蜡像师。这样,作品已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世界顶级艺术品。

  中国伟人蜡像馆在创作过程中得到了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室、邓小平办公室、江泽民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制作完成后,当时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丁关根带领文化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一起审查了作品。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中国伟人蜡像馆曾应中共中央要求为其它国家兄弟党的领袖制作蜡像,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礼物赠送。中国伟人蜡像馆馆长章默雷作为中国代表团的副团长一同参加了赠送仪式。

  中国伟人蜡像馆现已积极地参与到宣传祖国扩大影响的多方位发展的过程之中,最终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艺术水平最高的、影响力最大的蜡像馆是其最根本的目标。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