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丽江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圣火丽江传递“温情脉脉” 爱心流淌高原古城

  6月10日,奥运圣火在云南丽江开始传递,四川汶川地震孤儿张紫兰(右)与云南丽江地震孤儿和震生共同传递首棒火炬。1996年,云南丽江曾发生7级地震。中新社发廖攀 摄
  6月10日,奥运圣火在云南丽江传递,丽江各族民众欢庆奥运圣火到来。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丽江6月10日电(记者 石雨 甘娜)今日上午,北京奥运圣火云南丽江市人民广场点燃,奥运火炬在丽江古城浓郁的纳西风情和优美的自然风光的映衬下变得更具魅力,同时整个传递过程的脉脉温情,也让世界记住了这个爱心激荡的高原古城。

  上午的八时十分开始的圣火起跑仪式简朴而热烈,三千名丽江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的盛装,用最具当地特色的民族团体舞――“打跳”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会场四周,“中国加油”、“好运北京”的标语随处可见,营造出浓浓的关爱氛围。

  丽江圣火传递的第一棒颇有特色,由四川汶川灾区羌族女孩张紫兰和一九九六年二月三日在丽江地震当天出生的纳西族男孩和震生共同完成。在丽江经商多年的四川人黄建华看到这一幕激动不已,“就在圣火开始传递的那一刻,丽江人的心已经和我们灾区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

  一九九六年,丽江遭遇了大地震,损失惨重。但是,在地震后的十多年时间里,云南各族人民在国内外人民的支持下,在废墟上建立起来一座崭新的国际旅游城市。“此次火炬传递,丽江将向世界展示地震灾后重建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声援四川地震灾区的救灾工作,表达与四川灾区广大同胞众志成城、重建家园的决心与信心。”奥运火炬手、丽江市副市长杨一奔说。

  丽江今天的圣火传递分为城内和城外两部分。城内将重点展示以东巴文化、纳西风情为主的人文景观。城外,在玉龙雪山脚下,将突出展示丽江优美的自然风光。丽江集三项世界遗产于一身,是现存象形文字东巴文的唯一保存地,加上保存完整的丽江古城——四方街和闻名遐迩的玉龙雪山,多姿多彩的纳西文化,成为世界各地旅游者最为向往的地方之一,北京奥运火炬今天的传递将为这座高原古城增添新的神韵。

  “圣火来到丽江,是丽江的光荣。这是百年一遇的盛事,能够选择丽江非常难得,我们要让圣火带来的奥运精神在丽江永远传下去。”今天一早赶到人民广场参加“打跳”表演的纳西族老人和一林对记者说。

  圣火传递结束仪式在玉龙雪山下举行,最后一棒火炬手杨一奔点燃圣火盆后激动地说:“愿吉祥的火炬告诉灾区人民,我们手拉手,心连心,我们永远在一起!”

  结束仪式上,从四川灾区来丽江学习的四十二个孩子和一百个当地儿童共同朗诵诗歌《丽江·汶川·奥运》:“坚强、坚强、再坚强,丽江是我们的家,也是你们的家,明天的汶川也会美丽如画”……灿烂的阳光下,熊熊燃烧的圣火与不远处巍峨屹立的玉龙雪山交相辉映,圣洁的雪山也见证了整个圣火传递过程中激荡的爱心与暖流。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