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张韶涵:短短传递30秒 却给我一生激情(图)

  当有“钟旋风”美称的钟焕娣9日站到礼仪台上,小心翼翼接过点燃的火炬时,整个昆明世博园内锣鼓喧天、彩旗飘扬、呼声大震。在这一刻,每个火炬手的心情都是一样的,他们心中充满了骄傲与期待,当208名火炬手激情跑完8300米路程时,昆明也在那一刻向全世界展示了她迷人的风采。

  第62棒

  台湾艺人张韶涵:“这是中国人的骄傲”

  “有头疼吗?”——“头疼?会这样子吗?”

  在世纪金源大酒店的房间内,结束奥运火炬传递的张韶涵(上图)“傻傻”地反问。这是张韶涵第一次来到昆明,对于高原反应,这位台湾歌坛“小天后”显然非常陌生。不过,对于昆明这座城市,对于昨天这样一个日子,相信今生永远不会从张韶涵的记忆里抹去。这一天——2008年6月9日,作为昆明第62棒奥运火炬手,张韶涵带着华人的自豪,在世博园“跑完”了这异常短暂、却非同寻常的40米。

  结束使命恋恋不舍

  身着红白相映的火炬手服装,头戴绣有五环标志的白色头套,当张韶涵面带微笑从第61棒火炬手中接过了奥运圣火时,欢呼声,掌声,加油声……在整个世博园的上空回荡。在众多拥趸的簇拥下,张韶涵情不自禁放慢了脚步,一边慢走一边不停地向两侧的市民挥手致意。

  在圣火的映照下,原本就非常美丽的她显得更加娇艳动人。由于路程很短,张韶涵很快就抵达了下一棒火炬手等候的位置,在点燃对方圣火结束自己的使命后,她依然有点恋恋不舍,通过与对方击掌延续了她对圣火的热情。虽然传递圣火的时间和路程都非常短,可对此张韶涵已经相当满足。她说,北京奥运会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而在这次火炬传递中,她也在努力传递着这样一种精神——那就是不管是身处哪里的华人,都有着同样的梦想,这是身为中国人的一种骄傲。

  喜欢云南心系灾区

  其实,与在传递时的镇定自若相比,张韶涵表示在火炬传递前自己还是有点“怯场”。与其他世博园火炬传递的选手一样,张韶涵昨天一大早便前往世博园准备火炬传递。“在下车(火炬手投放)之前,除了有一点激动外,其实还有一些紧张。”张韶涵说。

  不过,这种紧张的情绪很快就被昆明市民的热情冲淡。当张韶涵被投放到指定路段准备传递时,在场昆明市民不停地高呼着她的名字。这种热情也给了张韶涵鼓励和力量,她友好地向观众挥手致意,此前不安的情绪也一扫而空,并最终圆满地完成了传递的路程,将火炬传递给了下一棒选手。

  除了充分感受到了昆明市民的热情外,张韶涵还领略了云南漂亮的自然风光和多彩的民族文化。“在火炬传递仪式现场,就有很多人身着各式的民族服装,看上去非常漂亮。”张韶涵说,“而且,火炬沿途传递的风光也非常漂亮。”然而,由于日程安排紧密,张韶涵将无暇到云南的各处走走看看,更深地去领略云南自然和民俗的魅力,这也多少让她有点遗憾。

  由于在火炬传递前一天适逢中国的端午节,张韶涵也专门送出了自己对全国朋友的问候,尤其是对四川地震灾区的同胞表达关切之情。在呼吁国人给予四川灾民更多关怀和温暖的同时,张韶涵也希望灾区人民能够坚强面对,尽快重建家园。本报记者 向昌明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