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贵阳市火炬传递 > 贵阳火炬新闻

欧阳自远成为贵州省首棒 年龄最大者为93老红军

  奥运官方网站6月10日讯 今日上午,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贵州传递工作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贵州火炬传递的相关筹备情况。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文阳在会上介绍,参与贵州传递火炬手共624名,其中有377名由贵州自主选拔,来源广泛。首棒火炬手为“嫦娥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年龄最大的是遵义93岁的老红军王道金。

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文阳
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文阳

  王文阳说,参与贵州传递火炬手共624名,其中有377名由贵州自主选拔,58名由中国奥组委分配,189名由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配给。

  由贵州省选拨的火炬手除汉族外,还有苗族、布依族、侗族、水族、仡佬族、彝族、瑶族、回族、满族、蒙古族、白族和壮族等13个少数民族火炬手;职业涵盖了公务员、运动员、工人、农民、教师、记者、军人等22个类别。年龄最大的是遵义93岁的老红军王道金,年龄最小的是14岁的黔东南侗族小歌手潘鳞玉。

  贵阳站的208名火炬手中,除有“嫦娥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还有乒乓球世界冠军王家声、奥运会银牌得主肖俊、苗族歌后阿幼朵等。

北京奥运圣火贵州省传递新闻发布会
北京奥运圣火贵州省传递新闻发布会

  凯里站的208名火炬手中,有获“感到中国2005年度人物”称号的乡村医生李春燕、全国优秀青年投递员张林昌、随同温家宝访日的14岁侗族小歌手潘鳞玉等。

  遵义站的208名火炬手中,有全国拳击锦标赛冠军刘杨海、“纵横中国”长跑的仡佬族农民杨昌飞,以及93的老红军王道金等。(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