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丽江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新老震区两小孩携手第一棒 点亮丽江火炬传递

    新华社丽江6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 王长山)“祥云”火炬结束了春城之旅,飘入美丽如画的丽江,10日开始在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城的“和谐、关爱”之旅。出生于1996年2月3日丽江地震日的纳西族小男孩和震生同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13岁小姑娘张紫兰共同举起火炬,携手跑完丽江的第一棒。

    丽江是中国最知名的旅游城市之一,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在展现城市风光的同时,丽江的传递活动没有忽视人文关爱。

    1996年,丽江曾发生过七级地震,作为老地震灾区,丽江人民更能感受汶川地震灾区人民的疾苦。上个月,丽江接收了40名来自汶川灾区的儿童,张紫兰为其中之一。张紫兰的父亲早年过世,母亲被地震吞噬了生命。能够成为火炬手,同和震生携手高擎“祥云”,张紫兰说她现在更有自信、更乐观,对未来生活也充满了希望。

    第一棒的携手传递一是表达丽江同汶川站在一起的愿望,二是通过丽江12年重建的成就,激励汶川人民坚定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丽江传递的特色除了独具匠心的第一棒,还有传递路线的安排。起跑仪式设在丽江人民广场,先是在城内传递138棒,展示丽江的新城风貌和从地震中获得重生的成就,然后汽车转场30公里,到玉龙雪山下进行剩余路段的传递。

    起跑仪式在早上八点开始,仪式前,来自23个民族的6000多人在丽江人民广场表演了民族打跳舞,广场北向可以看到云雾缭绕的玉龙雪山

    传递活动的终点仪式设在甘海子,甘海子在玉龙雪山东面的山脚下,距丽江城约26公里。甘海子是高原湖泊干涸后形成的高山草甸,海拔3100米。雪山、森林、草地、牛羊构成童话故事里的风景画。在这里看雪山群峰最近而且开阔,玉龙雪山十三峰一字排开,在这里欣赏玉龙雪山的日出日落、阴晴变化,情趣万千,另有一番色彩。

    丽江火炬手包括诸多社会名流。体育官员有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韩国人赵正源;商界精英有德勤会计师事务所首席执行官蒂姆·弗莱明、美国国家地理频道首席执行官大卫·哈斯林登、联想首席财务官布兰特·亨利和三星电子副主席李润雨;媒体人火炬手数量众多,包括新华社前副社长马胜荣、北京电视台的刘爱勤、上海文广集团刘瑞刚、云南电视台的江钰婷、华夏时报的朱伟东和昆明日报社的孙学敏等。

    丽江传递后,圣火10日下午前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