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嘉峪关火炬传递 > 精彩图片

甘肃省嘉峪关市特色美食


  粉蒸牛羊肉

  粉蒸牛羊肉,有1000多年的历史,以鲜肥牛、羊肉和面粉为原料,花椒、茴香等十三种西部产之调料磨粉腌制入味后,经武火、文火蒸制而成故称“粉蒸牛羊肉”。食时,佐以生蒜。也可用发面荷叶饼夹食,食后,再品一杯熬制的砖茶,既助消化,又清心利口,回味无穷。


  虹鳟鱼

  虹鳟鱼肉质中富含丰富的动物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长期食用可有效防止心血管疾病,具有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明目、健脑、养颜、强肾、加强营养平衡、促进患者伤口愈合和康复等显著功效,故被誉为“水中人参”。现已研制开发出了鱼头、鱼皮、鱼片、珍珠鱼卵、鱼饺、鱼丸等美味可口的虹鳟鱼系列产品。


  搓鱼面

  搓鱼面是甘肃特有的面食品种,因其成品的形状中间粗、两头尖,酷似小鱼而得名。其作法是用手掌将面条搓成约一寸长的面段,然后入锅内或煮或炒熟都可,在热天里还可以凉拌食用,是当地人喜爱的美食。


  丝路驼掌

  由于驼掌全部是筋,其营养价值很高。但骆驼寿命长,一般很少宰杀,所以驼掌很难寻觅,它与熊掌一样名贵。驼掌筋烂,肉酥可口,色泽淡黄,晶莹透亮,味道鲜美。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