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贵阳站联想新闻发布会举行 贵阳环保局领导讲话

  奥运官网讯 6月10日,奥运火炬接力贵阳站传递前夕,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贵阳站联想新闻发布会在贵阳脑百信数码广场举行。发布会上,贵阳市环保局领导发表了讲话,以下为讲话原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们:

  下午好!

  在奥运圣火即将点亮贵阳之际,今天参加“传递爱心 传递绿色”联想奥运火炬手新闻发布会活动,我感到非常激动也非常高兴。

我谨代表贵阳市环保局向联想集团,以及各位来宾和联想奥运火炬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敬意!对你们给予绿色奥运环保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今年6月5日是第37个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署把“转变传统观念,推行低碳经济”作为2008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其中国主题是“绿色奥运与环境友好型社会”,旨在通过宣传绿色奥运和生态文明理念,倡导人人参与环境保护,促进节能减排,为成功举办绿色奥运、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

  营造绿色奥运、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的速度与质量和效益的统一,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狠抓节能减排,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水平明显提高。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2007年在社会经济快速、稳定、健康发展,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5.8%,人口增长0.46%的同时,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首次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4.79%;地表水水质恶化趋势得到有效遏制;城市声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

  联想集团以“传递爱心 传递绿色”为宗旨开展联想奥运火炬手绿色奥运公益活动,以展览绿色奥运知识和向市民发放环保购物带的形式,让市民获得更多有关绿色奥运环保的知识。并通过优秀的奥运火炬手精神,感召更多市民共同投身于迎绿色奥运,共建和谐家园的活动中。

  2008年,是激动人心的一年。绿色奥运必将产生深远影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共鸣,就让我们携手并进,积极行动,同建绿色温馨家园、共享清澈碧水蓝天,为把我市建成经济社会相协调、人与自然共和谐的环境友好型城市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