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3.6万张一分纸币拼成奥运帆船 将送奥组委(图)


  新报讯 【记者 周白石】 一艘用数不清的分币制成的巨型帆船“驶入”大沽南路,不少市民围观称奇。原来,这是一名男子耗时10个月,用3.6万张面值一分的纸币制成的“奥运帆船”,这名男子打算在天津进行展览后,将帆船送到北京奥组委。

  这艘大帆船长约3米,比一个成人还高。它的制作者名叫郑守虎,今年40岁,是一名在天津打工的山东籍男子。他说,这艘帆船除了少数部位是使用金属或纸板支撑外,其他部位总共用去3.6万张面值1分的纸币。

如此算来,这艘“帆船”总面值为360元,不过郑守虎却表示,为了收集这些分币,他从去年4月份就开始找天津及周边城市的纸币收藏家收购分币,总共花去5040元,平均每张分币收购价格为0.14元。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