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丽江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古城丽江传圣火 三星火炬手传递北京奥运理念

  6月10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古城丽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北京2008奥运圣火。全长8.9公里的传递路线充分体现了丽江优美的自然景观、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将一个瑰丽的绿色丽江展现给中国和世界人民。

  三星电子副会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润雨先生,三星奥运环保大使、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绿色工程设计所所长栗德祥教授,以及新加坡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执行委员会总裁吴启元准将等三星众多知名火炬手参加了丽江站的火炬传递。远道而来的吴启元准将激动地表示:“今天作为三星火炬手在丽江传递奥运圣火,进一步发扬奥林匹克的价值和精神,我感到无比荣幸。”

  吴启元准将一直在新加坡国防部工作。因为他对国家的卓越贡献,以及在印度尼西亚海啸灾后救援中的出色工作,新加坡政府于2005年分别授予他“公共管理”军事银质奖章和 “新加坡武装部队海啸减灾工作勋章”。在成功组织2006年新加坡国庆庆典后,吴启元准将又被任命为新加坡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执行委员会总裁,带领全国人民为2010年将在新加坡举办的首届青年奥运会做好准备。“我坚信奥林匹克运动会能为世界带来理解与和平。能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一分子,并在中国传递奥运圣火,我感到非常自豪。”

  三星2008年北京奥运会环保大使、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绿色建筑工程设计所所长栗德祥教授也充满了兴奋和激动。“我为今天能够传递奥运圣火而深感自豪!”栗德祥教授说,高举奥运火炬、真切感受奥运精神的珍贵经历让他感觉自己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一部分,非常荣幸。

  栗德祥教授是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理念的积极宣传者和践行者。由于他在促进生态城市建设、推动绿色建筑发展领域的突出贡献,2002年4月,栗德祥教授荣获法国政府颁发的《文学艺术骑士勋章》。在三星奥运宣传馆(OR@S)绿色建筑的设计中,担任核心设计者的栗德祥教授采用了多项生态环保技术,生动传达了亲近自然的概念。“能与三星电子紧密合作,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一个‘绿色奥运’,同样令我感到激动和骄傲。”栗德祥教授表示,希望能沟通过三星奥运赞助的平台,推进中国绿色建筑事业的发展。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三星电子副会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润雨先生被丽江古城纯美的自然风光深深陶醉了。在完成神圣的圣火传递使命后,李润雨先生向记者表达了三星携手全国人民、共同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决心:“三星电子作为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TOP)及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多年的实践证明,奥林匹克运动已成为将人类汇聚在一起的、强有力的交流平台。作为新一任三星电子副会长兼首席执行官,对能在美丽的城市丽江传递北京2008 年奥运会圣火感到非常荣幸,我将全力推动实现三星的承诺:协助北京成功举办一届‘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盛会,并以此鼓舞世界人民,将世界人民联合在一起。”

  据了解,参加丽江奥运火炬传递的18名三星火炬手中,大部分是来自非政府组织、学术机构、媒体和企业的知名人士。现任国际广告协会韩国分会副主席、三星体育营销活动领导者金乐会先生,国际光明社会促进会主席、第五届亚太地区校长联合会会长、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赵正源博士,美国国家地理频道首席执行官和福克斯国际频道首席执行官大卫•威尔金森,以及《金融时报》首席执行官李尔庭等三星境外火炬手,都对自己在丽江完成“传递圣火、奉献关爱”的神圣使命激动不已。他们高度称赞了北京奥运会“绿色”、“科技”、“人文”的三大理念,并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在境外火炬手与绿色丽江共同感受奥运激情的同时,境内选拔的三星火炬手,如曾在新华通讯社工作30多年、多次采访报道奥运会和亚运会的全国政协委员马胜荣先生,现任北京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刘爱勤先生,以及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美国《综艺》杂志中文版2005年度人物黎瑞刚先生等,也在丽江实现了自己传递圣火的奥运梦想。他们与三星境外火炬手共同出席了6月9日在丽江举行的“三星绿色对话:奥运•中国•环境”活动,决心与三星一起为建设一个“绿色奥运”而努力。

  三星表示,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广泛传播北京奥运会理念是三星和三星火炬手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同时,作为植根于中国本土的企业,三星正在通过各种方式支援地震灾区的同胞。希望三星火炬手用爱心传递的奥林匹克精神,能带给他们信心、希望和力量,创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