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探险家金飞豹今日将传圣火 机场接受哥哥"培训"

  首席记者李可 记者韩亿国 昨天上午,云南著名登山家、奥运火炬手金飞豹、云南地矿经济管理专家费宣完成“2008云南白药携手国人首次穿越格陵兰冰盖探险活动”,凯旋归来。但为了担负起今天在香格里拉的第五棒火炬传递任务,昨天他在昆明国际机场又马不停蹄地奔赴香格里拉。

  一次难忘的地质科普探险

  “因为有费宣老师的加入,此次穿越活动不仅仅是单纯的极限探险,而是一次地质科学、科普的探险活动。在野外,我上一了许多堂生动的地质科普课。”金飞豹说。

  每到一个宿营地,他们俩都会先带上地质锤、放大镜、指南针进行矿石的收集和取样。金飞豹说:“我们此次采集了包括硅、煤、铁、盐等10多种岩石样本,回到北京后,国家博物馆希望我们能赠送一两件给他们。”

  具有多年地质工作经验的费宣感慨地说:“旅程中的每一天都非常艰难,但每一天又都很快乐。我学会了滑雪,挑战了自己的人生极限。同时,在哪里我也实现了我多年的地质梦想,我相信我们采集回来的岩石极具研究价值。”

  一路上心系灾区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级强烈地震时,他们俩刚刚进入格陵兰岛无人区,金飞豹说:“当时我们非常着急,一方面已经回不来,只能往前走,另一方面,心中有很挂念灾区的人民。最后,我和费宣商议一方面打电话给家人,叫他们给灾区捐款,以此尽一点我们的微薄之力,一方面下定决心一定要完成任务,以表示对灾区人民的支持。”

  金飞豹与哥哥金飞彪达成共识,圣火传递在云南结束后,他们将把两人所拥有的火炬进行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在四川修建一所小学。金飞豹说:“我们届时会亲自前往灾区,去看望孩子,为他们重建校舍。”

  飞彪机场“培训”飞豹

  由于航班的关系,金飞豹昨天错过了在香格里拉举行的火炬手培训,细心的哥哥、昆明站第3棒火炬手金飞彪亲自将自己的火炬带到机场,为即将起程的弟弟上培训课。金飞彪说:“传递火炬要领还是很重要的,如何拿火炬,如何进行接力都需要培训。我要将我的经验传给他,让他跑好他的那一棒。”

  飞彪一边示范一边讲解,飞豹听得很仔细,还不时提出问题。他说:“祥云火炬的手感真不错,有了飞彪传授的秘诀,我一定会跑出精彩的一棒,而且到时候会有特殊的姿势。”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