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前夕美国举办活动纪念美中“乒乓外交”

     新华社洛杉矶6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曹卫国)为期三天的美中“乒乓外交”纪念活动10日在位于美国加州的尼克松图书馆开幕。组织者希望通过一系列与乒乓球有关的活动重温在美中两国关系正常化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乒乓外交,向已故的美国总统尼克松致敬,为即将到来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热身。

    美中两国各派出4名运动员参加由尼克松图书馆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纪念活动。在10日的开幕式上,两国运动员向位于尼克松图书馆院内的尼克松墓敬献了花圈。参加活动的中方运动员除有当年曾参与“乒乓外交”的前世界冠军梁戈亮外,还包括前世界冠军乔云萍、张雷和年轻选手宋时超,美方运动员则由当年曾与梁戈亮数次交锋的老将乔治·布雷斯威特和三名年轻的奥运选手组成。纪念活动除两国运动员之间的表演赛外,还设有运动员接受观众挑战的趣味环节。此外运动员们还将走访当地青少年乒乓球训练营并提供技术指导。

    纪念活动组织者之一、尼克松图书馆执行馆长约翰·泰勒说,在人们期待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同时,尼克松图书馆十分有幸邀请到当年参与美中“乒乓外交”的当事人纪念这一曾经改变世界的事件。他说,美中两个大国的关系就像一项重大的体育赛事一样,其间充满了紧张和曲折,对“乒乓外交”的纪念将进一步证明健康的国与国关系总是以活跃的民间交流为基础的。

    本次纪念活动的一个亮点将是1971年美国乒乓球队访问中国期间曾数次交手的梁戈亮和布雷斯威特的再次交锋。当年世界排名第三的梁戈亮曾发扬风格故意输球给对方。布雷斯威特近日对媒体表示,他正在认真训练,因为他知道梁戈亮这一次不会再故意输球了。(完)2008/06/11 08:2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