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陕西召开圣火传递誓师大会 力保传递顺利安全

  本报讯 (记者 杜朋举)6月10日上午,我省在陕西宾馆召开迎接北京奥运会搞好奥运火炬传递誓师动员大会。省长袁纯清作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全、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出席会议,副省长郑小明主持会议。

袁纯清指出,要切实做好迎接奥运和圣火传递的各项工作,用抗震救灾中体现出的万众一心、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办好奥运会,以积极主动的姿态、特色鲜明的风格、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奥运火炬在我省传递顺利安全。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为在“5·12”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按照北京奥委会的安排,奥运火炬将于7月上旬在我省延安、杨凌、咸阳、西安等地传递。

    袁纯清要求认真贯彻“节俭办奥运”的精神,精益求精,从路线设置、组织措施、活动安排等各个方面,进一步修订奥运圣火传递方案,努力使我省的奥运火炬传递祥和、热烈、简朴。要严密组织,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把安保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相关环节,切实做到安全保卫万无一失;要组织好传递接力、节点展示、现场转移等工作,确保圣火传递组织有序;要重点抓好火炬传递沿线的环境整治、美化和交通秩序监管力度,使交通更畅、秩序更好、环境更美;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火炬手、组委会官员和外地记者吃住行安全。要大力宣传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好传递沿线的群众欢迎队伍,宣传和展示我省广大群众支持奥运、迎接奥运的心愿和热情,为火炬接力顺利举行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袁纯清指出,在做好奥运火炬在陕传递的同时,要以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为主线,努力做好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其他各项工作。要通过重点抓好大力倡导文明礼仪活动、实施窗口行业文明服务工程等五项活动,生动展现全省人民参与奥运的精神风貌。要紧紧围绕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举办这一目标,全力做好维护稳 定和奥运安全保障工作。要抓住北京奥运期间大量游客来我国旅游的机会,进一步推动我省旅游业的发展。要以奥运会为契机,改善城乡群众健身设施条件,不断提高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袁纯清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把支持奥运、迎接奥运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属地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迎奥运工作责任制。各市区党政一把手是火炬传递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把奥运火炬传递工作的责任明确到单位、落实到个人。各市区、各部门要通力合作,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奥运圣火传递安全顺利。

    郑小明要求各市、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采取硬措施、硬办法,切实做好各项基础性的具体工作,实现奥运圣火陕西段传递圆满成功。

    西安市、省公安厅、省体育局的负责人先后在会议上作了表态发言。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武警陕西总队、省军区政治部负责同志和西安、延安、咸阳、杨凌四个火炬传递城市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负责人,其他市分管副市长、体育局局长和全省相关方面的公安干警、干部职工共400多人参加了誓师动员大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