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香格里拉站仪式显民族特色 观众着藏族服饰出席

  奥运官方网站6月11日讯 今日上午,象征和平、友谊、团结、进步的奥林匹克圣火,开始在神奇美丽的云南迪庆高原香格里拉境内传递。香格里拉是境内火炬传递在全国藏区的第一站,“祥云”来到迪庆高原,迪庆37.4万人民举行以“圣火光耀香格里,拉激情创建美好藏区”为主题的奥运圣火接力活动。

今天的起跑仪式在香格里拉体育中心举行,第一位火炬手是迪庆籍全国民运会马术冠军马八金。火炬接力将在香格里拉体育中心举行起跑仪式后开始传递,之后,火炬在城区和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进行火炬接力。奥运官网记者董家彤在现场发来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董家彤:我现在在香格里拉体育场,现在正在进行赛马、马术的表演,刚才看到一个骑马的表演,挺让人新奇的,表演者同时也挥舞着国旗和奥运旗帜,很威风的样子,两边有很多的观众也都挥舞着奥运旗帜。虽然没有站满,但现场人还是相当多的,很有组织、很有规模的,很整齐的助威。体育场中间有舞龙的表演,我们是从第3棒开始能够拍到火炬手。

  奥运圣火在香格里拉站传递等于说是在全国藏区是第一站,我在现场看到主持人都穿着藏族的服装服饰,两个主持人都分别穿着藏族的服饰,很有当地的特色,目前是默哀一分钟时间。应该是9点20的样子起跑第一棒。在现场可以看到他们藏族的群众特别多,都身着传统的藏族服饰,很隆重的感觉,台下很多观众都是盛装打扮,觉得真的是到了藏族的自治区域,这是让我感觉不同的地方。(奥运官网记者董家彤发自香格里拉)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