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手球宝贝备战奥运抽签仪式 小朋友将独家献舞

    竞报讯 (实习记者蔡婧)“孩子们,注意脸上的笑容,表情还可以再夸张一点。”昨天,在北京育才学校小学部的音乐教室里,6个三年级的小学生正在导演和老师的指挥下认真地排练舞蹈,这段舞蹈将在6月16日举行的奥运会手球比赛抽签仪式上首次亮相。

  动感十足的音乐声中,几个小手球宝贝时而全神贯注,时而笑容灿烂,摆出各种各样的pose,活泼而又可爱。北京育才学校小学部三年级有三个手球实验班,参与此次舞蹈的6个小学生就是从这三个实验班中挑选出来的。“我们选人主要从控球技术和表演欲望两方面来考虑,另外身高也不能过高,那样显得不够可爱。”参与舞蹈创作的赵杰老师说:“舞蹈的灵感主要来源于手球比赛本身,我们通过观察他们平时的训练设计动作,这段舞蹈就是模拟一场手球比赛的开场。”

  “和成人拉拉队相比,孩子们的优势主要是在精神状态而非技术上,他们的表演更自然,更有活力,也能让人们看到中国的手球运动是有充足的后备力量的。”负责手球项目体育展示的现场导演刘悦说。

  据悉,由于抽签仪式的场地有限,只适合安排小朋友们的表演。不过到奥运会时,“手球宝贝”的表演形式将更加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