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普达措公园美景怡人 藏族朋友载歌载舞迎火炬

  奥运官方网站6月11日讯 今日上午,象征和平、友谊、团结、进步的奥林匹克圣火,开始在神奇美丽的云南迪庆高原香格里拉境内传递。香格里拉是境内火炬传递在全国藏区的第一站,“祥云”来到迪庆高原,迪庆37.4万人民举行以“圣火光耀香格里,拉激情创建美好藏区”为主题的奥运圣火接力活动。

今天的起跑仪式在香格里拉体育中心举行,第一位火炬手是迪庆籍全国民运会马术冠军马八金。火炬接力在香格里拉体育中心举行起跑仪式后开始传递,之后,火炬在城区和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进行火炬接力。奥运官网记者董家彤在现场发来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迪庆普达措国家公园海拔高度大概是3500米左右,气温只有9到10度,每一阵风吹过来都非常的凉爽。现在普达措公园的群众都非常激动,因为这里实在是太美了,到处都可以看见牛羊成群,一到这里就感到了高原过着的恬淡的生活,我们的每一位火炬手从踏进这片土地的感觉一定是心旷神怡的。

  迪庆普达措国家公园准备工作已经完全就绪,云南电视台的热气球已经徐徐升空气,迷人的场面将通过热气球传送到电视台。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几百名身盛装的藏族朋友早早等待在这里,还有很多朋友组成牦牛舞、热巴舞的方队,一会儿圣火到来的时候藏族朋友就会跳起牦牛舞、热巴舞为圣火助威。

  云南电视台把微波传输系统设在了对面200米的小山坡上。这些所有的传输器材都是云南电视台工作人员用人工抬到对面的小山坡上,他们的工作是从昨天晚上一直工作到今天凌晨三点。一会儿在主会场上,奥组委的领导会向迪庆洲的领导赠送火炬和证书,同时迪庆洲的领导会将送满载着咱们藏区人民以及云南人民吉祥祝福的礼物送到奥组委领导的手中。最后的火炬传递仪式将在欢快的歌声和舞步当中结束。(奥运官网网站)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