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蒋效愚:传递体现奥运绿色、科技、人文奥运理念

  奥运官方网站6月11日讯 今日上午,象征和平、友谊、团结、进步的奥林匹克圣火,在神奇美丽的云南迪庆高原香格里拉境内圆满完成传递。香格里拉是境内火炬传递在全国藏区的第一站,“祥云”来到迪庆高原,迪庆37.4万人民将举行以“圣火光耀香格里,拉激情创建美好藏区”为主题的奥运圣火接力活动。

今天的起跑仪式将在香格里拉体育中心举行,第一位火炬手是迪庆籍全国民运会马术冠军马八金。火炬接力将在香格里拉体育中心举行起跑仪式后开始传递,之后,火炬在城区和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进行火炬接力。以下为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结束仪式上的致辞。

  蒋效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

  尊敬的各位领导、光荣的火炬手代表,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和希望的奥林匹克圣火来到的美丽的香格里拉,奥运圣火所到之处受到了香格里拉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在此请我允许代表北京奥组委向云南省委、省政府、迪庆州委、州政府,香格里拉县委、县政府,向热情的香格里拉各族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用辛勤的汗水,周密的组织换来了今天传递活动的圆满成功,感谢你们。感谢所有参与火炬传递活动的同志们,今天的传递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现了香格里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独特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展现了香格里拉神秘独特的魅力。今天的传递充分体现了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体现了中华文化天人合一的传统;体现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和谐之旅的主题。

  在享受奥运圣火的同时,我们也心系四川灾区人民,我们相信任何困难都压不到中国人民,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四川人民一定会战胜困难,重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再过58天第29届奥运会就要在中国首都北京隆重开幕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向世界奉献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中国和北京将张开双臂欢迎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和客人参加北京奥运盛会。

  今天奥运圣火在云南省三天的传递圆满结束了。在这里我代表奥组委衷心的祝愿香格里拉、迪庆和云南省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进步,人民幸福安康。

  最后我还要感谢奥运火炬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和联想集团。感谢你们的大力支持,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