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众多藏族火炬手传圣火成香格里拉站一道风景

  奥运官方网站6月11日讯 今日上午,象征和平、友谊、团结、进步的奥林匹克圣火,在神奇美丽的云南迪庆高原香格里拉境内圆满完成传递。香格里拉是境内火炬传递在全国藏区的第一站,“祥云”来到迪庆高原,迪庆37.4万人民将举行以“圣火光耀香格里,拉激情创建美好藏区”为主题的奥运圣火接力活动。

今天的起跑仪式将在香格里拉体育中心举行,第一位火炬手是迪庆籍全国民运会马术冠军马八金。火炬接力将在香格里拉体育中心举行起跑仪式后开始传递,之后,火炬在城区和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进行火炬接力。奥运官网记者董家彤在现场发来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奥运官网:我们今天在电视上看到火炬手都非常激动,有跪地、亲吻什么样的传递姿态都有。

  董家彤:我现在往回去的大巴上,周围的风景还是很不错,今天的传递还是非常的顺畅。我们所在的媒体车周围很多的人群,有的都会涌上来。从170棒之后就有很多藏族,或者是少数民族的火炬手进行火炬传递。其中170棒和之后的火炬手都是在普达措公园里面进行传递。

  今天的天地也非常清爽怡人,虽然我们非常匆忙无心去看风景,但是现场结束仪式我从远处看到一些还是非常的隆重,当地人民穿着藏族服饰,很有当地特色,在一个湖边环境非常的优美,我们在往回走的路上现在也能看到风景非常的漂亮。

  奥运官网:今天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香格里拉传递,有很多的藏族火炬手,你看他们有什么不同之处?

  董家彤:就是皮肤比较黑一点,比较健康,比较有激情,然后他们的体格感觉也比较健壮,他们跑起来感觉非常有力量,各种姿势,比如像有跪地亲吻火炬,还有一个双膝跪地的,是一个很有特点的火炬传递方式。

  奥运官网:你今天感觉香格里拉给你留下的印象是什么呢,你最大的印象?

  董家彤:最大的印象:第一是当地的人民非常的热情;第二是当地的景色非常的怡人、非常漂亮;第三我们就是我们非常匆忙,没有时间观看这些景色。就这三点。

  奥运官网:你们接下来的安排是怎么样的?

  董家彤:接下来回酒店,我们可能到明天才会转场。(奥运官网记者董家彤发自香格里拉)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