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贵阳火炬手文琼云:有缘做火炬手感到非常光荣

  奥运官网6月11日讯 明天,奥运圣火将在贵州贵阳开始一天的传递。贵阳是国家林业局2004年底评为的首个国家森林城市。那里夏季紫外线较弱、夏夜潮湿凉爽。俗语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适宜数贵阳”。

奥运官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火炬手文琼云,以下为采访内容。 

  奥运官网:先跟网友做一下自我介绍?

  文琼云:我来自中国境内首站火炬接力城市三亚,是国际奥委会的火炬手,这次能够有缘作为一个火炬手感到非常的光荣,也很激动。我姓文,叫文琼云,来自三亚的火炬办,我是负责三亚火炬传递的策划工作。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是在贵阳的第17棒火炬手?

  文琼云:对。

  奥运官网:是在比较靠前?

  文琼云:对。

  奥运官网:三亚是中国境内传递的首站,以海关来划分的话是境内的第一站。

  文琼云:对。

  奥运官网:而且三亚的传递大家也看到是明星云集,是传递很成功的一站。您作为当地的一个负责人回过头去看那一站的传递活动,会怎么去评价?

  文琼云:我觉得三亚占了最大的优势,是作为境内的首站,可以充分的去发挥,去构思,出亮点,因为它的魅力就在于是首站,还有一个魅力在于这个城市迷人的风光,还有旅游资源,还有这个城市所具有的特质,我们三亚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可以充分的进行一些包装和组合,所以三亚的传递我回过头来看应该是最具特色的,也是最成功的城市之一,也为国内的其他传递城市提供了一个模板。

  奥运官网:可以说境内的传递到今天进行的很顺利,三亚起了一个很好的表率作用。

  文琼云:对,对。

  奥运官网:这次来到贵阳,虽然贵阳也是你的家乡,对这个城市有着什么样的感想?

  文琼云:贵阳我还是第一次过来,我没想到冥冥之中跟贵阳有这么大的渊源关系在里面,因为我们三亚原来的市委书记(名字),现在是贵州省的省委书记,所以冥冥之中会有一种关系在里面,我很喜欢这个城市,这里的风光非常优美,人也非常的友善,很热情,我身边的两位火炬手就是上一棒和下一棒,都是贵阳人,当地的火炬手。

  奥运官网:境内的火炬传递已经进行了十几个省份了,您作为一个三亚站一开始就参与火炬传递工作的筹备,一直到运行,一直到最后的圆满运行,您觉得火炬传递在中国这么大的范围之内展开这样一个大型的活动,这个最大的意义在哪里?

  文琼云:我觉得奥林匹克精神在这么广,我们国家得到了很好的传输,奥林匹克理念以及超越的精神,在我们火炬手身上能够展现,也通过我们火炬手能够传达给四面八方,让更多人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来,也能够用这个精神来实现他人生的目标,完成他的梦想。所以我们火炬传递的精神就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奥运官网:虽然参与火炬接力的筹备活动有很长时间了,接触这个火炬有很长时间了。但是亲身自己去跑这一棒,可能感受上是完全不同的?

  文琼云:对,以前是我们在棒做这个嫁衣,现在我们是作为身在其中,进入这个角色,所以我还在转换角色,或在适应过程中。因为我觉得这个转变给我带来很大的惊喜,所以我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我不是一个火炬工作人员,我是一个火炬手,所以对我来说意义会更重大。

  奥运官网:好,也祝愿您明天能够跑出自己的风采。

  文琼云:好,谢谢!谢谢搜狐。(官网记者王慧芳发自贵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