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我不再研究对手 我的比赛就是在和自己比

  2008年5月24日,“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继续进行。在晚上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刘翔以13秒18夺得冠军。中新社发吴峻 摄

  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昨晚一身超酷打扮,乘机从美国返回北京,为北京奥运会作最后冲刺。

  面对越来越多的围观者,刘翔并不理会。但是师傅孙海平害怕刘翔被疯狂的记者或者Fans“围追堵截”,终于忍无可忍地对身边的摄影记者说:“拍几张么就可以了!别这么一直不停地拍了!”对记者以及媒体一向“温柔”的孙海平,或许是怕刘翔的情绪受到影响,所以少见地对媒体“发飙”了一回。


  刘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在美国的比赛没有成绩,但并不是一无所获,自己的信心也没有受到影响。

  刘翔说:“去纽约前我想好好比,但是事与愿违,比赛前大腿有点反应,我当时想保护一下自己,不要受伤。到了尤金,我只是感觉起跑很快,大概是哪里出了一点小差错吧。每个人都会犯错误,其实我已经是很少犯错误的运动员了。大家都希望中国运动员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情有可原吧,不过我们运动员还是会自己走自己的路,自己有自己的想法。”

  至于近段时间里会重点突破什么环节?刘翔说,“接下来没有什么比赛了,我就好好准备奥运会。说实话,我从2004年奥运会以后就不再去研究对手了。其实比赛就是跟自己比,关键是你要发挥好自己的水平,才有资格去拿到好的名次。对手是谁,没有什么关系。”(稀西)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