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贵阳市火炬传递 > 贵阳火炬新闻

圣火西南边陲城市贵阳传递 探月科学家跑出首棒

  中新网贵阳6月12日电(记者周兆军) 今天上午8时10分许,北京奥运火炬开始在中国西南边陲城市贵阳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是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

  这位73岁的老科学家曾长期在贵州工作和生活,目前仍担任贵州省科协主席,他向记者表示,贵州是自己的第二故乡。



  今天早上,贵阳下起了小雨,但天气并没有影响民众的热情,他们打着雨伞,穿着雨衣,为圣火传递加油呐喊。

  今天的第三棒火炬手是中国老一代乒乓球名将王家声,他在上世纪60年代曾多次获得世界冠军。如今的他已是年过花甲,但仍心系赛场。“我不单关注乒乓球,所有的项目我都关注。”王家声说,“希望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运动员取得好成绩,尤其是希望贵州的运动员能够为国争光。”

  贵阳是贵州省的省会,也是北京奥运火炬在贵州省传递的第一站。这座云贵高原上的城市是一座美丽的“森林之城”,全市总面积的40%都被森林、湖泊、河流所覆盖。近年来,贵阳正在着力将自己打造成“中国避暑之都”。

  火炬今天从贵阳市人民广场出发,沿着遵义路迎宾大道和中华路传递,沿途经过贵阳最繁华的商业区、大田湾桥和金阳新区,最后抵达金阳市民广场。最后一棒火炬手是贵阳市市长袁周。

  火炬传递路线全程约17公里,展示了这座城市作为贵州省政治、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的形象。

  当天下午,奥运圣火将离开贵阳,次日将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凯里市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