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总专题-爱心援助

王昕回忆传递激动不已 团结一心手势承载使命

上海第164棒火炬手搜狐联席总裁兼首席营销官王昕

王昕单拳紧握不断挥舞打出团结一心手势(摄影/董家彤)

王昕(左二)和其他几位火炬手一起打出团结一心手势(摄影/程宫)

    视频:王昕为圣火自豪 三种手势传递力量与希望

  上海奥运火炬传递已经结束了半个月,回忆起那次爱心传递,上海第164棒火炬手搜狐联席总裁兼首席营销官王昕仍激动不已。

  王昕第一次拿到火炬,还没有点上火,她已经迫不及待地举着火炬预演了一次火炬跑。这次预演让王昕发现了祥云的一个“缺点”:“祥云设计得非常漂亮,以前我只是在电视里看到,现在亲手拿着,我发现它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漂亮。

但是拿起火炬的时候,我觉得它有一点分量,我开始担心我的200米传递了。”

  当然,祥云的这点分量并没有妨碍王昕顺利地完成200米的火炬跑,“拿到火炬的时候,尤其是跑的时候还是很激动的,虽然之前对这次的火炬跑做了很多的设想,但是在跑的时候,有这么多人为你加油,还是非常的兴奋。”或许是因为加油的观众中很多是搜狐员工,并没有王昕的亲友团,所以她希望跑完以后就让她的妈妈分享这份快乐:“我想让我妈妈先看看这支祥云,然后把它留在分公司,跟所有员工们一起分享这份荣誉。”

  拿着这支“有一点分量”的火炬跑完200米,王昕感觉心中的分量更沉甸:“奥运来之不易,08奥运圣火的传递也充满坎坷,可是越是艰难,中国人越是团结、奋发向上。所以,能当选为奥运火炬手,我感到很荣幸。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在圣火传递过程中,我能深切体会到中国人这种挺直脊梁的勇气和信心。我希望作为火炬手在传递奥运梦想的同时,我们也将把爱心和重生的信念一路传递下去。200米的传递完成了,但是我们的使命还没有完结。”

  在上海这短短的一天,整个上海火炬传递的气氛,各地的火炬手讨论的话题,在高擎火炬的时候打出要团结一致的手势都让王昕深深地感同身受,大地震发生后,搜狐搭建抗震救灾网络平台,更联合中国红十字会援助灾区人民,向灾区捐款逾500万元,并成立专项基金,专门用于救助在四川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孤儿。王昕和她的团队正在利用一切资源:“搜狐网站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关爱震灾孤儿’活动,建立了第一个地震孤儿认领网络平台,募集网友对受灾孤儿进行一对一捐助;搜狗还专门启动‘搜狗-地震寻亲’搜索,用于帮助网友寻找灾难中离散的亲人,现在已经有70000余人通过该平台寻找亲人,传送平安。”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