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贵阳传递分为两个阶段 首棒火炬手感叹祖国强大

  奥运官网6月12日讯 今日,奥运圣火将在贵州贵阳开始一天的传递。贵阳是国家林业局2004年底评为的首个国家森林城市。那里夏季紫外线较弱、夏夜潮湿凉爽。俗语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适宜数贵阳”。奥运官网记者缪礼东在现场发来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缪礼东:今天贵阳市的传递也是贵州省的首站传递,由于高考也结束了,所以火炬起跑仪式时间依然改为原来的早上8点钟就开始举行了。今天早上从我6点钟床开始就看天空一直飘着小雨,我们到了现场以后看,雨还不小,需要打伞、穿雨衣。

  我们到了现场,在贵阳市人民广场的北广场看到很多市民打着雨伞、穿着雨衣,站在传递路线两旁等待火炬的到来,我们到现场的时候就是7点钟,我看他们已经等了很久,市民的热情真的是很高涨,也让我们这些随行的记者,给他们拍摄的图片的时候也很感动的,因为他们的背景不仅仅是淋着雨,而且他们仍然还打着一些标语,而且很多是支持四川灾区的标语,另外他们还喊着口号,热情非常高。

  另外今天起跑仪式首棒火炬手欧阳自远,我觉得也是值得说一说的。因为中国除了一个奥运梦想,也有一个登月的梦想。登月梦想在不久之前已经实现了,欧阳自远他是中国登月工程的首席科学家,今天由他作为首棒火炬手进行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的传递,他自己在传完火炬以后说感到非常的高兴,他说登月工程以及奥运梦想的实现,说明祖国越来越强大,他相信通过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四川地震灾区一定能够渡过难关,一定能够重建家园。

  今天在火炬传递现场我感到另外不同的是,今天不仅仅为四川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在起跑仪式结束之前,贵州省领导提议为汶川地震牺牲的一些救援者再次默哀。

  现在我已经在赶往终点的路上了,看到雨还是一直在下,虽然不是很大,但是人如果不打雨伞、不穿雨衣的话,肯定会淋的全身湿透,但是我听手台里面说目前传递一切顺利,而且每名火炬手都兴致高昂的开始传递。

  今天的传递路线分为两个阶段,从贵阳市人民广场北广场出发以后,经过中华南路一直到喷水池这一段,这一段都是贵阳市商业繁华街道,也能够集中反应贵阳市作为一个省会城市,以及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成果,能够体现现在贵阳建设发展的速度,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之后这一段并不长只有28名火炬手在这边传递,之后整个火炬运行团队和火炬手到达小关隧道的这个地方,到了这个地方以后剩下的180名火炬手都将从小关隧道出发,一直到贵阳市金阳区的市民广场终点这个地方。据介绍,这边是贵阳市的新区,是正在建设中的一个现代化的环保生态的新兴区,我现在还没有到达,但是我想应该可能更好一点。当地人说贵阳市委、市政府,贵阳市的四套班子都在那边,贵阳市行政中心也在金阳市民广场那边,他们那边全称也叫金阳行政中心市民广场,目前大概情况就是这样。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