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香格里拉火炬传递 > 香格里拉火炬新闻

奥运圣火点亮香格里拉 场外“火炬手”不知疲倦

  记者余苏晏 与昆明的温婉、丽江的浪漫不同,北京奥运圣火云南传递的最后一站——香格里拉的特色是奔放热烈,就连站在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的记者也说,此时此刻感到脚下的土地都是烫的。

  8:49 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

  圣火在炽热的土地上点燃

  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占地44473平方米,集足球场、田径场、赛马场为一体,现代化设施齐全,是目前云南省各州市最大最先进的体育场之一。

  8:49,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里,各族群众踏着音乐节拍,跳起了锅庄。昆明的演播室里,两位来自香格里拉的藏族嘉宾也不由自主地哼唱起家乡的歌谣,与远在香格里拉的同胞遥相呼应。

  8:56,来自北京奥组委、云南省委省政府的贵宾们身上挂满洁白的哈达,走进起跑仪式现场。勇敢的藏族骑士跨上健壮的骏马,在跑道上奔腾,时而马上倒立,时而叠罗汉的高难度马术表演让远道而来的客人连连叫好。

  9:03,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前,全体参与者肃立,为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

  9:16,香格里拉传递的第一只火炬被点燃,经过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迪庆州委书记齐扎拉、香格里拉县县长肖徐之间的简短交接后,火炬被交给香格里拉第一棒火炬手马八金。这位威武的康巴汉子高高举起火炬的瞬间,整个体育中心沸腾了,各民族群众高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热情昂扬的音乐回荡在场内,连火炬手们的步伐也情不自禁地跟着节奏起伏。

  9:27,第18棒火炬手提布高举火炬跑出了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火炬传递进入香格里拉城区内。

  9:34 香格里拉城区

  场外“火炬手”不知疲倦

  在香格里拉城区,火炬经过康珠大道、龙潭北路、香巴拉大道、建塘路,这一路两旁的建筑物都有着浓郁的藏族风味,据说这是香格里拉近几年来以“脱下西装换藏装”的原则对城镇面貌进行的改造,体现了传统民族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结合。

  9:34,火炬传递至康珠大道,人们纷纷走上街头,挥舞着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一路跟随着火炬奔跑,哪怕跟着跑了好几百米也没有丝毫疲惫,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不时还高高跃起,希望更清楚地看到火炬传递。

  10:21,圣火卫士帮助第142棒火炬手李菊芳将圣火火种引入火种灯,火炬传递经过汽车转场,去往第二阶段的传递路线——普达措国家公园。

  

  11:15 普达措国家公园

  属都湖衬托圣火光芒

  普达措国家公园包含了属都湖、尼汝片区以及碧塔海自然保护区,是香格里拉最吸引游客的美景所在。6月的普达措国家公园,林木郁郁葱葱,满山的杜鹃开放,如镜的湖水映照着圣火的光芒,更显美丽圣洁。

  11:15,第143棒火炬手王亚红手中的火炬被点燃,香格里拉传递第二阶段开始。火炬手们带着满怀热情将圣火一棒一棒地传递着,有的在传递前双膝跪地望天祈祷,有的亲吻上一棒火炬手的面颊……

  11:48,经过200多位火炬手的传递,圣火到达群山掩映的属都湖畔,第207棒火炬手、香格里拉县委书记彭耀文和第208棒火炬手、云南优秀运动员张国伟共同点燃了圣火盆。

  12:02,传递结束仪式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代表北京奥组委向迪庆州委副书记李邑飞赠送奥运火炬和奥运火炬传递城市证书,迪庆州州长陈建国向北京奥组委回赠礼品“吉祥胜利幢”。

  12:05,全场齐声合唱《一个妈妈的女儿》,向四川灾区的同胞传递香格里拉各族群众与他们携手共进、万众一心的愿望。3分钟后,圣火传递工作人员将火种引回火种灯,迪庆州委书记齐扎拉宣布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香格里拉传递活动结束。

  

  16:20 奥运火炬抵达贵阳

  奥运火炬昨天结束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的传递后,由专机运抵贵阳龙洞堡机的。

  6月12日至14日,奥运火炬将在贵州省会贵阳市、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凯里市和中国革命圣地遵义市传递。 贵阳的火炬传递线路全长16.9公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将作为第一棒火炬手。

  黔东南州的火炬传递路线全程28.9公里,火炬将从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的郎德上寨出发,最终到达黔东南州独具苗侗民族特色的民族体育场。

  火炬在遵义的传递路线全程8.3公里,全程均由火炬手传递,火炬将从著名的遵义会议会址出发,经过红军山、珠海路最后到达汇川开发新区市人民广场。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