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香格里拉火炬传递 > 香格里拉火炬新闻

香格里拉上演民族大团结 “同一个妈妈的女儿”

  特派记者陈蔚 发自香格里拉 “太阳和月亮,是同一个妈妈的女儿,他们的妈妈叫光明;藏族和汉族是同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的妈妈叫中国……”昨天,在香格拉普达措国家公园属都湖畔举行的圣火传递结束仪式上,主题曲《一个妈妈的女儿》成为现场最大的亮点。

  昨天的结束仪式上,近千名热情的群众早早地就来到普达措国家公园等待圣火的到来。人群中除了有身着藏袍的藏族同胞外,还不少其他少数民族群众,他们都身着节日盛装,因为在他们看来,奥运圣火来到自己的家门口就像过节一样,他们要用自己最擅长的舞蹈和歌唱来迎接这位远方的客人。虽然现场下着小雨,有些冷,但热情澎湃的群众一直在用他们特有的语言祝福奥运。当最后一棒火炬手跑进庆典现场时,各族同胞手中的五星红旗、白色奥运五环旗瞬间在属都湖畔飘扬起来,“北京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喊声也响彻普达措国家公园,虽然他们的普通话不是那么标准,也不是很整齐,但专注的神情和宏亮的声音是他们内心最好的注解。而场内的600余名演员跳起了富有民族特色的“热巴舞”和牦牛舞,这是他们高兴时候才会跳的舞蹈。现场来自香格里拉的歌手一同演唱歌曲《一个妈妈的女儿》时,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来自各界的群众以及在场的演职人员已不分彼此,跟着高声唱起来:“五十六个民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的妈妈叫中国,我们的妈妈叫中国……。”

  虽然奥运火炬在香格里拉结束了传递,但火炬带给香格里拉的不止是激动和兴奋,还有让各族人民心联心,手牵手的民族大团结。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