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香格里拉火炬传递 > 香格里拉火炬新闻

昆明体育局的火炬手张伟岱:我实现了父亲的梦想

  实习记者赵祥睿 发自香格里拉 “我替父亲实现了梦想。”在香格里拉奥运火炬传递仪式结束后。来自昆明市体育局的火炬手张伟岱感慨道。

  张伟岱的家庭与体育、与奥运有着不解之缘。父亲张凤贵是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开拓者、云南省现代体育的创始人。

老人曾有个梦想,就是以火炬手的身份参加奥运火炬传递。可惜,今年81岁高龄的他再也跑不动了。这个愿望现在由儿子张伟岱代替他实现了。得知张伟岱将在香格里拉传递火炬,远在北京上学的女儿特意赶来为父亲助威。

  对于之后的打算,张伟岱说:“回到昆明后,我们就将出版一本这次奥运火炬传递整个云南的传递过程的画册,而我将亲自主笔为写下火炬在传递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