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贵阳市火炬传递 > 贵阳火炬新闻

王家声:静等传递这一刻 为了圣火忍痛不去医院

    新华社记者黄勇

    作为贵州省的第一个世界冠军,王家声――这位1963年与庄则栋、李富荣、徐寅生、张燮林共同夺得第27届世乒赛团体冠军的老国手,成为奥运火炬贵阳站传递的第三棒火炬手。

    尽管,王家声已是65岁的老人,但步履仍然轻快。

    王家声1959年入选国家乒乓球队。1963年在布拉格第27届世乒赛团体决赛中,由庄则栋、李富荣、徐寅生、张燮林和当时仅有19岁的王家声组成的中国队战胜日本队,中国第二次夺得世乒赛团体冠军。王家声还和李富荣配对,夺得男子双打第三名。

    1975年,王家声回到了家乡,先后担任了贵州省体委副主任,主任和体育局局长。

    从当教练直至当上省体委主任,王家声一直坚持骑自行车上班,他说:“骑自行车上下班,通身觉得舒服”。

    2001年,王家声从省体育局长的岗位退了下来。心系乒乓球的他开办了以他名字命名的乒乓球训练中心。“现在想练习乒乓球的小孩太缺乏正规的训练了”。

    “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是让我自豪与激动的事情。这两天脚有点痛,估计是内侧韧带的老伤,但医院也不‘敢’去,怕被医生要求留下来治疗,什么都等火炬传递了再说,”王家声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