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欧盟理事会官员:北京奥运有利世界和平稳定发展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右)与欧盟理事会秘书长兼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 中新社资料图 邱江波 摄

  中新网6月12日电 6月11日,杨洁篪会见了欧盟理事会秘书长兼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

  杨洁篪阐述了对中欧关系的看法并表示,我们即将迎来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第七次亚欧首脑会议以及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这些重要活动为中欧扩大交往、深化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使上述活动取得成功。


  索拉纳表示,欧盟和中国已经建立较完善的合作机制和牢固的关系,双方相互理解不断加深。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欧盟从战略角度看待同中国的关系,将继续致力于深化双方合作。索拉纳表示将同中方合作,搞好奥运会、亚欧会议、中欧领导人会晤。他强调,北京奥运会符合奥林匹克精神,有利于奥运大家庭,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双方还就一系列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当天,杨洁篪还会见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纳。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