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总专题-爱心援助

纽约华裔青年街头义卖爱心手环 为灾区筹逾28万

  150多名华裔青年自发组织起来,在纽约街头为四川地震灾区募捐。(美国《侨报》/张菁 摄)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一群在纽约的华裔青年为了给四川灾区募捐,走到一起。他们通过街头卖爱心手环等方式,目前已为灾区筹集了284600美元的善款,这些离开祖国的年轻人的爱国热情也因此迸发出来。

  在四川发生大地震后不久,美东地区的一些华裔年轻人就在网上讨论如何为灾区提供援助,很快他们想到了通过卖爱心手环的方式向社会募捐。
王丁是这项活动的发起人和主办人之一。他介绍说,手环都是从国内订购的。当初为了寻找赞助单位,他一连打了二三百个电话联系,最终得到美国华商会、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和北京同乡会的帮助,项目得以启动。

  很快,纽约的150多名华裔青年组织起来走上街头,为四川灾区义卖爱心手环。五天内,他们共卖出和免费发放了7000余个手环,共筹得22000美元。

  这些义工中多为“80后”甚至“90后”的年轻人,离开中国已经多年。但王丁感到,他们的热情高涨,是“百分之一百的投入”,每个人都在废寝忘食地工作。

  王进是义工之一,参加了四次义卖。他觉得这是为四川灾民应尽的义务,自己也很受鼓舞。虽然来美不过两年,但其弟是个ABC。他感到新移民更爱祖籍国,而ABC则较冷静。不过,这次活动的参与者中也有10%至20%的ABC。

  李圣音从上海移民至美国五年,现在纽约上大学一年级。在得知四川发生大地震后,一直等着网上有人发起救灾活动。在看到手环义卖的倡议后,立即就加入了。她说,自己在离开中国后,反而更加热爱祖国了。如果遇上有人发表反华、辱华的言论,她都非常气愤。在活动中,由于义工多是年轻学子,美国人比较容易产生信任感,因此会倾听他们讲解中国的真实情况,从而消除了不少对中国的偏见和误解。她的父母怕因为活动耽误了学习开始反对她参与,但后来也很支持她了。

  王丁自己在日本生活八年,来美五年,离开祖国已经十三年了,但他对祖国的感情变得更加强烈了。在海外的日子难免会遇到受冷落甚至受歧视的时候,他深深地意识到“没有国就没有家”。近年祖国强大了,他也得到更多的善待。他曾因为在五月主办了以反“藏独”,支持奥运为主题的集会而与日本同事产生了意见分歧,最后辞职。但是他并不后悔。他说,2008年是中国多难的一年,所以“更要力挺中国,让纽约听到我们的声音。”(张菁)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