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贵阳市火炬传递 > 贵阳火炬新闻

奥运火炬贵阳传递结束 明日开始黔东南凯里之旅

  6月12日,奥运火炬在贵州省省会贵阳传递,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担任第一棒火炬手。欧阳自远曾长期在贵州工作,视贵州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中新社发周兆军 摄

  中新网6月12日电 10时30分左右,贵阳市金阳区的市民广场,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贵阳市长袁周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贵阳站的传递结束。

  今天上午8时10分许,北京奥运火炬开始在中国西南边陲城市贵阳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是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


  火炬传递从贵阳市人民广场出发,沿着遵义路迎宾大道和中华路传递,沿途经过贵阳最繁华的商业区、大田湾桥和金阳新区,最后抵达金阳市民广场。

  贵阳的火炬传递路线全程约17公里,参与的火炬手共有208名,著名的火炬手包括中国探月科学家欧阳自远、退役乒乓球运动员王家声、超级女生何洁、少数民族歌手阿则朵等人。

  从早上开始,贵阳就开始下起小雨,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观看火炬传递的民众们的心情。

  一大早,贵阳市人民广场早已是一片欢腾,四周彩旗招展,气氛热烈而又不失庄肃。脸颊涂着五星红旗图案的人们,手中挥舞着奥运五环旗帜的人们,嘴角挂着微笑的人们………欢声笑语,随处可见可闻。他们齐声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从明天开始,火炬将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凯里市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