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贵阳雨中传圣火 嫦娥之父首棒市长点燃圣火盆

 

末棒火炬手袁周手持“祥云”火炬到达贵阳站圣火传递的终点

末棒火炬手袁周手持“祥云”火炬到达贵阳站圣火传递的终点

点燃圣火盆
点燃圣火盆

贵阳站首棒火炬手、首棒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接过火炬
贵阳站首棒火炬手、首棒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接过火炬 缪礼东/摄

贵阳市民纷纷涌上街头,只为目睹“祥云”火炬风采

贵阳市民冒雨纷纷涌上街头,只为目睹“祥云”火炬风采 王玉玺/摄

贵阳站的首棒火炬手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 缪礼东/摄

  贵州首棒火炬手欧阳自远:为探月不担任副省长

  火炬手欧阳自远:研究月球和举办奥运目标相通

  贵阳传递分为两个阶段 首棒火炬手感叹祖国强大


  奥运官方网站6月12日讯 奥运官方网站6月12日讯 今天10时40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贵阳市市长袁周跑进金阳市政中心市民广场,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贵阳站的传递圆满结束。奥运火炬接力团队今天下午将乘车前往下一个传递城市贵州省凯里市。13日,奥运火炬接力将继续在凯里上演。

  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受到了贵阳市民的热烈欢迎。虽然贵阳今早下起了绵绵细雨,但雨水没有阻挡贵阳市民的热情。

清晨7时,已有上万市民打着雨伞、穿着雨衣聚集在起跑仪式现场周围,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今天上午贵阳市小雨一直下个不停,但火炬接力路线沿途依然有众多市民热情的为“祥云”加油助威。

  贵阳的火炬传递路线全程16.9公里,分为二个阶段。第一段传递从贵阳市人民广场出发后,沿贵阳最繁华的商业区邮电大楼、大十字、喷水池展开传递,此段共有28名火炬手参与。之后,整个火炬接力团队乘车前往小关桥头。从小关桥头开始,展开第二段传递,最后到达金阳市政中心市民广场,此段共有180名火炬手参与。整个贵阳站的火炬接力路线经过了南明区、云岩区两个城市中心区和金阳新区主要路段,充分展示了贵州省省会城市政治、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的形象。

  贵阳站的火炬手共208名。首棒火炬手为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欧阳自远,是一位天体化学和地球化学家。近年来,他从事中国月球与深空探测的近期目标与长远规划的制定,具体设计中国首次月球探测科学目标与载荷配置及中国月球二、三期探测方案与科学目标,是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

  除有欧阳自远外,贵阳站还有乒乓球世界冠军王家声、奥运会银牌得主肖俊等火炬手。歌手雷阿幼朵和何洁也在其中,前者是贵州及全国备受欢迎的苗族女歌手,后者则因“超女”而知名。而以“老干妈”辣椒酱闻名全国的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华碧,是今天的第11棒火炬手。

  贵阳,是贵州省省会,也是中国西南云贵高原上一座美丽的森林之城,全市总面积8034平方公里,地上40%以上是森林,湖泊、河流纵横穿梭其间,山清水秀;大西南腹地,中西部重要交通、物流和制造业中心。全市人口350余万,现代都市气息浓郁,同时,有苗族、布依族、侗族等49个少数民族,节日多、歌舞美,民俗文化氛围浓厚。

  贵阳气候凉爽,年平均气温15.3℃,夏季平均气温在24℃左右,不湿不燥,凉风习习,令人非常舒适,有“空调城”的美誉。2007年8月31日,被中国气象学会正式授予“中国避暑之都”称号。(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