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蜡像展 > 蜡像展图片

图文:邓小平蜡像在香港展出

邓小平蜡像在香港展出
邓小平蜡像在香港展出

    搜狐体育讯 蜡像艺术是从英国起源的,约有200年的历史,蜡像利用石蜡可溶、细腻、易着色、好造型的物理特性塑造与真人相仿的作品,用伟人与名人各自的独特魅力和影响吸引观众。

  英国杜莎夫人蜡像馆和法国格雷万蜡像馆是世界上较有代表性的蜡像艺术馆,杜莎夫人蜡像馆几十年来都保持着很高的参观人数和收入,这在世界上所有的单一种类艺术品艺术馆中是唯一的。

  世界上所有蜡像馆的制作技术都是保密的,绝不让外人知道,也从没有过任何交流,所以蜡像艺术也是世界上唯一一种学技中不设专业传授的艺术门类。

  一九九三年章默雷先生创建了中国第一座蜡像艺术馆:中国伟人蜡像馆,并邀请了程允贤、王克庆、郭宝寨、曹春生、尔宝瑞等多位艺术大师联合创作。尔后,首席蜡像师尔宝瑞先生成为代表性人物,他以全新的创作手段创作出了求神韵、求细节、求整体的全新流派,成为世界上顶级的蜡像大师,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蜡像艺术家中唯一一位"国际艺术大师"。足见中国的蜡像艺术已是世界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