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贵阳市火炬传递 > 贵阳火炬新闻

“苗岭歌后”当上火炬手 曾担任宋祖英演出嘉宾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1980年出生的苗族姑娘、来自贵州的代表雷阿幼朵在人民大会堂外,成为媒体记者采访的焦点。中新社发毛昭胜 摄

  中新网6月12日电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奥运火炬结束贵州首站贵阳市的传递。被誉为“苗岭歌后”的阿幼朵是该站第207棒火炬手,身为“80后”人大代表的她曾为宋祖英担任演出嘉宾。

  在此前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阿幼朵表示当选火炬手十分兴奋。
她将用苗族人最高礼仪祝福奥运,还将用歌声传递贵州人、苗族人对奥运的祝福。

  阿幼朵以前曾是“北漂”一族。后来,依靠与生俱来的天赋和艰苦的努力,她逐渐在全国歌坛崭露头角。两年前,宋祖英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和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阿幼朵曾担任她的演出嘉宾。

  据扬子晚报报道,阿幼朵很小的时候就来到北京,成为“北漂”一族,还曾经在中华民族园当过演员。2002年,阿幼朵参加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夺得了通俗组银屏奖;06年,她再次参加该比赛,以原生态歌手身份再夺银屏奖,继而又考取北师大……慢慢地,机遇向她敞开了大门,她开始在全国歌坛崭露头角,并以“80后”成为全国人大代表艺术家中最年轻的一位。

  谈到自己的名字,阿幼朵说:“我是妈妈的第九个孩子,是最小的一个,按苗家人的说法,我就是"阿幼"。”而名字最后的“朵”字,来自每次妈妈抱她哄她入睡时,唱的当地民谣发音。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