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护火族”追随圣火抵贵阳 享受沿途乐趣惊喜

  今日起,奥运圣火将在贵州境内传递。其实,早在数日前,筑城人民的奥运热情就被一群来自外地的“护火族”撩拨起来。

  跟着圣火走遍中国

  大约是从6月7日开始,筑城街头出现了一群特殊的商人。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奥运圣火的传递,调整手中的工作,跟着圣火走遍中国。

  昨日,记者在人民广场见到了这些特殊的“商人”,他们席地而坐向路人兜售带有“奥运”、“福娃”、“中国心”标志的T恤、徽章和贴纸等。“为奥运加油,为汶川祈福,为贵阳喝彩!”成为他们统一的宣传口号。他们的普通话里分辨出各地不同的口音。这些人来自外省各大城市,跟随着圣火传递的路线一路走来,被称作“护火族”。

  享受“在路上”的乐趣与惊喜

  “卖奥运小商品不是为了赚钱,只想补贴一些生活费和路费。”采访中,“护火族”们告诉记者,他们的梦想就是跟着火炬走遍全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奥运,分享奥运带来的喜悦。

  来自云南的贩售者张维奇告诉记者,火炬传递到昆明时他被深深的感染,当时就想,如果能和火炬一起走遍全国,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不过作为收入菲薄的自由撰稿者,他又觉得旅途费用是个大问题。张维奇在贩售大军启发下获得灵感,通过贩卖奥运物品解决旅途费用的问题。

  来自河南的李忠义说,他是从海南开始加入奥运圣火传递路线旅行的。在从广西乘火车来贵州途中,就有一名叫作陈兴运的大学生希望和他一起圆梦奥运。随后,两人结伴而行,一同前往贵阳。

  来到贵阳后,他们遇上了许多像他们一样的”商人“,一些人缺少生活费,大家就凑钱帮其渡过难关。然后大家又一起兜售奥运小商品,凑集下一站的路费和生活费。

  一位来自浙江的男士说,跟随圣火兜售小商品源于一种“奥运情节”。伴随圣火,一同游历,他们享受“在路上”的乐趣与惊喜。

  在下合群路口,两个脸上涂着红旗油彩、身穿“中国心”T恤,手上还不停挥舞着小红旗与奥运旗的女孩正热情地叫卖着奥运小商品。她们来自武汉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是商务英语专业应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完成了,答辩也早早结束了,圣火来武汉的时候,看见这些‘护火族’前辈的行动特别有意义,所以就加入他们一起来到了贵阳。”

  “傍晚找个小旅社稍事休息,我们就要慢慢游览这个城市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戴晓军说,虽然中途不断有人退出了旅行,但立即又有新鲜的面孔补充进来,大家都很喜欢这样快乐而富有意义的旅行。

  “护火族”点燃贵阳奥运热情

  记者发现,在“护火族”们的感染和带动下,贵阳的奥运气氛更加浓烈。

  来自贵阳某公司的刘先生昨天下午带着妻儿光顾了一个贩卖奥运物品的小摊。在这里,刘先生花了40多元买下了全套的奥运商品,国旗、奥运旗、徽章、国旗及时贴、衣服……他说,因为工作原因,他们一家明天都不能上街观看圣火传递的盛况,所以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全家对圣火即将来到贵阳的喜悦。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