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那些歌 那些人:历届奥运会主题歌回眸

  维克多•雨果说:“音乐表达的是无法用语言描述,却又不可能对其保持沉默的东西。

” 人们可能已经记不清各国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夺得了多少枚金牌,但那一届奥运主题歌《手拉手》却让世界回味了近20年。

  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奏了一曲庄严的古典弦乐,1958年国际奥委会将它定为奥运会会歌。这首古希腊乐曲为奥运会会歌奠定了和平与希望的主题。此后的历届奥运会均由东道主确定会歌,这些象征和平与希望的歌曲也经久不衰,传诵着一个个经典。

  每届奥运会会歌都会在一段时间内流传。我们梳理了自1984年以来历届奥运会的部分歌曲,这些歌曲的背后都有着一些让人无法忘记的人和事,是他们让我们感受到,音乐无国界,奥运精神更无国界。

  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人们期待着美妙的音乐诞生,期望着北京奥运会之后,世界各国人民传唱一首来自中国的歌。

  1984: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Reach out》

  1984年是新中国第一次参加夏季奥运会。这或许也是中国观众听到的第一首奥运会主题歌。那一年,中国运动员实现了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美国著名的黑人歌手莱昂内尔-里奇在洛杉矶奥运会上演唱的《 reach out 》后来成为当时国际上最流行的单曲。

  这个顶着爆炸头的歌手一生获得了5次格莱美奖、一次奥斯卡大奖及金球奖,唱片销量近1亿张。经典作品包括《say you, say me》、《endless love》等。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