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京津城铁试运行 创时速纪录为奥运前运营"热身"

    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部门获悉,从4月下旬开始试运行的京津城际高铁跑出了每小时380公里的纪录,从北京南站到天津站,最短只用了25分钟。今年8月1日,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京津城际铁路将正式通车运营,北京和天津将真正进入“半小时”交通圈。

  昨天下午,北京铁路局宣传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迎接8月1日的正式通车,京津城际铁路动车组开行试验单位从4月23日起就开始试运行,采用的是国产CRH3动车,速度从200多公里逐步提升。“但380公里的时速只是实验数据,实际运行时是不会开那么快的。”

  京津城际铁路连接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全长120公里,在北京亦庄、天津张贵庄分别预留了与首都机场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接口。正式开通运营后,京津城际动车将逐步增加发车频率,最小发车间隔可达到3分钟。

  京津城际铁路既是我国第一条最高时速350公里客运专线,也是2008北京奥运会的交通配套工程,同时还作为正在建设中的京沪高铁的综合试验段,将为京沪高铁的建设和运营提供有益的经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