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铁人三项 > 2008中国铁人三项动态

香港“男铁人”二度征战奥运 目标锁定亚洲一哥

  李致和站在京奥吉祥物“欢欢”身旁为自己打气。 文汇报记者潘志南 摄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首席三项铁人男选手李致和,以亚洲第一的名次,取得参加北京奥运的资格,这是他第二次获得奥运入场券,而队友“女铁人”麦素宁则以女子亚洲排名三甲的成绩,同时获得奥运铁人三项的参赛权。

  李致和对于第二度进军奥运,有两个目标——他要做北京奥运铁人三项的“亚洲一哥”,击败来自亚洲区的其余6名好手。
李致和昨日在记者会上,除了写上“香港运动员加油”的打气句子,也将北京奥运“亚洲一哥”和在奥运争取在第10至15的名次定为目标。

  李致和已定下了高原训练和改善个人技术和体能等备战计划,他坦言游泳是自己最弱的一环,所以要小心和留意体能和技术;最强是最后一项的跑步,也是名次关键一环,对此他就十分有信心。

  赛前两天始到北京

  为求在游泳有更高水平的发挥,李致和在高原训练时也会做出针对性训练。李致和表示,稍后会前往西班牙进行高原训练,三项训练量都加强。下月20日参加奥地利世界杯赛事,其后到韩国济州集训,赛前2天才到北京。他指出高原训练已有一套数据,高原后要3、4天才恢复调整。李致和在上届雅典奥运安排经验欠缺,加上比赛时腹泻,名次差劲,这次征战北京奥运,就吸取了经验做足准备。

  至于“女铁人”麦素宁,也有同一样训练计划,只是高原训练会比李致和多两星期。香港铁人三项教练露芙肯特指出,麦素宁首次出战奥运,只求完成全程。李致和已有16年训练和比赛经验,今次在北京比赛更有地利。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