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抗癌英雄当选重庆火炬手 要传递希望与坚强

    2003年,一张“晚期乳腺癌骨转移”诊断书,给我市渝中区捍卫路社区居民张红梅带来一生中最沉重的打击。手术、化疗给早已夫妻双下岗的家庭带来不小的经济负担,张红梅为此一度失去生活的勇气。

  就在她处于极度绝望的时候,亲友们对她倾注的极大的爱感染了她,张红梅渐渐重拾信心,身体一天天康复。当她病后第一次下床并在亲友的帮助下登上枇杷山公园,深切感受到“生命在于运动”的真实含义后,张红梅喜欢上了运动。除此之外,她还加入了重庆市癌症康复会,积极参与义工活动。

  卸下思想包袱并长期坚持运动的张红梅,前不久在身体检查时居然发现身体各项指标恢复到了正常水平。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抗癌英雄张红梅在得知了选拔奥运火炬手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便报了名,经过一番激烈选拔最终顺利当选。当选火炬手的张红梅表示:“我想通过火炬传递,告诉所有癌症病人,病魔不可怕,只要拥有坚强的意志,自信自强,微笑地面对生活,健康将会伴随你一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