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 > “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活动新闻

帆船运动详细介绍

  帆船比赛规则

  帆船比赛在水上相遇时要执行一套较为复杂的航行规则。帆船航行规则要比陆上的交通规则复杂的多。

运动员要想取得好成绩,就要通读一本厚131页的竞赛规则,一本厚95页的规则案例分析和一本20页以上的级别规则。如何利用规则压制对手,使自己获利也是运动员与教练员需要潜心研究的重要课题。帆船竞赛规则主要包括航行规则,竞赛实施规则和抗议审理规定三大部分。(A)航行规则中最常用到的是:左舷风的帆船要避让右舷风的船;处于上风位置的船要避让下风船;当遇到航线浮标或障碍物时,后接近该物体的船要避让已经接近该物体的船,处于外侧的船要避让内侧的船。(B)竞赛实施规则主要规定了竞赛的组织与管理规范,如起航方法与信号通知的方法等。(C)抗议审理规定是解决运动员在水上相遇或相碰而产生纠纷或犯规后的一整套裁决方法。

  通常,运动员或官员可以在每日比赛后的抗议时限内依据规则提出抗议,然后由仲裁委员会或者抗议委员会通过一系列审理做出判决。某条船可能因违反规则而被取消其某轮次的竞赛资格;也可能因受到她方侵害而得到分数补偿。

  帆船竞赛规则每4年修订一次。国际帆联还发行规则解释和案例。所有的案例都是遵照最新的规则修改编印的。

  中国的帆船运动

  综述

  我国现代帆船运动开始于1978年,至今已有近20个省、市、区和计划单列市开展此项运动。我国帆船运动起步虽晚,但进步较快,特别是女子帆板曾获得过5次世界冠军并于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各获得一枚银牌。我国所开展的帆船项目属亚洲一流,蝉联多届亚运会冠军。

  由于财力原因,之前,我国帆船运动开展的专业项目仅有奥运会项目中的7个小项,外加少年OP级帆船。而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帆船协会通过努力,准备参加帆船比赛中的所有11个小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