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蜡像展 > 蜡像展资料

国际奥委会第八任主席:罗格

罗格
罗格

    搜狐体育讯 第八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942-),国际奥委会现任主席(2001—,比利时人)。罗格年轻时就表现出极高的体育天赋,曾是比利时橄榄球队的一员,又曾夺得帆船项目的一次世界冠军、两次世界亚军,参加过1968年、1972年和1976年三届奥运会。

  出生于1942年5月2日的他曾是一位水上运动员,具有神奇色彩的是,他还曾入选过比利时国家橄榄球队。

曾夺得帆船项目的一次世界冠军、两次世界亚军,参加过1968年、1972年和1976年三届奥运会。退役后成为一名出色的外科整形医生,获得医学博士学位,他还同时是位语言天才,精通荷兰语、英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并且对现代艺术情有独钟。

  罗格从1989年当选欧洲奥委会主席后,在国际体育界的影响迅速上升,1991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1998年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三年之后的2001年7月在莫斯科,他成为国际奥委会第八任主席。罗格与国际奥委会的缘分从他在1989年出任欧洲奥委会主席后正式开始。1991年进入国际奥委会后,罗格的“全能素质”得到越来越多的展示与发挥。1998年当选为执委的他逐渐成为了萨马兰奇面前的一位红人。2000年他成为奥运会总协调。2001年七月在莫斯科,他成为国际奥委会第八任主席。

  以“廉洁先生”形象出现在国际奥委会的罗格还是缩小奥运会规模的最大支持者,在他看来,奥运会耗资太大,缩小规模理所当然,否则有朝一日奥林匹克运动将进入误区。不过作为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他在前者的成功举办中赢得了声誉,却又在对后者存在问题的处理上给人感觉缺乏应有的魄力。

  罗格作为国际奥委会在21世纪的第一位主席,在上任之初就表示,将继续带领奥林匹克运动向正确的方向前进,他认为合理地控制奥运会规模,让更多的城市有机会举办奥运会是奥林匹克运动未来的趋势。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