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美媒炒作奥运间谍 诬蔑中国特工控制电脑网络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管克江、环球时报记者李洁思报道 《今日美国》6月11日报道称,美国安全部门警告美国商界人士和政府官员,当心他们奥运期间带去北京的笔记本电脑被中国特工窃取机密文件,还称“中国特工可能在电脑上安装软件,由此进入美国电脑网络”。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称美国的“不安全感”超出了正常范围。

  这篇题为《奥运访客的数据处于危险中》的文章称,由国务院、商务部和财政部安全专家组成的海外安全咨询委员会最近做出一份报告,称中国的间谍可以轻而易举地进入官员和私人的电脑。

  报告称大量美国人将在8月前往中国观看奥运,包括总统布什及其随从官员。报告认为美国政府现在对奥运期间潜在的“间谍危险”不够重视。

  报告建议观看完奥运的美国人在重新联络入美国网络前,应该检查他们的电脑,确保里面没有病毒和错误漏洞。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方炒作这“奥运间谍”的举动,正说明了身为世界“首强”的美国“不安全感”超过了其应有的位置。

  金灿荣说,有学者曾经形象地比喻说,美国人开会就把“安全,安全”挂在嘴边,对于国家安全,美国政府的“过度敏感”已经达到了“全球性”的状态。

  金灿荣教授说,在这种“不安全感”的状态中,美方又尤其喜欢炒作中国问题,“在与中国打交道的时候,许多时刻都是建立在猜疑的基础之上的。”

  金灿荣同时认为,此次美国几个部门联合就“奥运间谍”向中国发难,也不排除其中有“部门利益”的考虑,“毕竟,自己部门存在着危险,就意味着为此可要求划拨更多预算。”

  “因此,美方肯定到处寻找机会想炒作‘中国黑客’威胁。”金灿荣教授最后说道,“而奥运会所形成的巨大的关注度,让这些看着‘007’长大的美国官员找到‘炒作的最佳案例’。”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