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 > “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活动新闻

“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活动内容

  二、活动细节:

  【第一部分】

  • 6月23日在青岛举行“港岛互动、共推奥运”庆典活动暨启动仪式

  • 活动地点:青岛汇泉广场

  • 创意思路:在这个百年不遇的辉煌时期,我们紧密围绕象征青岛、香港这两大奥运城市”一帆风顺(帆船)、马到成功(马术)”的创意元素,推出 “港岛互动、共推奥运”大型活动,本次活动具有强烈的仪式感和历史意义。

  • ※启动仪式:港岛互动万人大签名活动启动仪式。

  • 活动时长:6月23日下午430

  • 主持人设置:现场主持人两名,各代表青岛、香港。

  活动构成:

  (1)启动仪式+开场表演;全场升帆,马队入场;帆船、马术艺术表演。

  (2)北京奥组委代表及双方奥组委代表致辞。

  (3)互赠礼物:香港特区政府代表(或奥马委代表)向青岛政府代表(或奥帆委代表)赠送帆船礼物,祝青岛的奥帆赛“一帆风顺”。青岛政府代表(或奥帆委代表)向香港特区政府代表(或奥马委代表)赠送赛马礼物,祝香港的奥马赛“马到成功”;赠送仪式体现本次活动口号中“一帆风顺,马到成功”寓意。

  (4)奥运请柬和城市请柬:

  • 奥运请柬:奥帆赛和奥马赛开幕式或者比赛门票各十张,由奥帆委主席和奥马委主席分别签名。

  • 城市请柬:两地旅游产品(三日游或者五日游,贵宾待遇)各十份,与奥运请柬配套使用,由两地旅游局长签署。

  • 在启动仪式上展示奥运请柬和城市请柬,宣布评选办法,获得奥运请柬和城市请柬的市民将在香港庆典上公布。

  (5)启动“香港祝福青岛”(香港)、“青岛祝福香港”(青岛)和“祝福北京奥运”万人签名活动,由香港和青岛代表分别先签下第一个名字,之后前者在香港、后者在青岛征集市民签名,两地的签名横幅在香港的欢庆仪式上会合,组成两地共祝北京奥运“一帆风顺、马到成功”的大横幅。

  (6)两地歌手以及“马术使者”与“帆船使者”共同合唱奥运主题歌。节目演出突出青岛的城市特色和时尚多元的文化特点。与香港的节目有机结合,表达两地的交流互动。

  ※“祝福奥运”万人签名横幅活动之“青岛对香港的祝福”,截止日期是2008年7月11日。(或者根据香港仪式时间确定)

  【第二部分】

  7月13日在香港举行“港岛互动、共推奥运”欢庆盛典

  活动地点:香港大浦海洋公园

  创意思路:

  命运和历史的安排使香港与青岛在奥运五环旗下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正逢纪念北京奥运申办成功的盛大时刻,两个城市携手祝福北京奥运将为这个历史性时刻打上深深的烙印。欢庆盛典讲究仪式感欢庆活动的有机结合,庄重、大气恢宏是其活动基调,打造一场视觉盛宴。

  活动时长:50分钟

  主持人设置:主持人两名,各代表青岛和香港。

  活动构成:

  (1)海上“帆船使者”,岸上“马术使者”会合表演。

  (2)两地特色结合仪式表演与演出。

  (3)北京奥组委及青岛、香港双方代表致辞。

  (4)香港特区政府代表(或奥马委代表)向青岛政府代表(或奥帆委代表)赠送“香港祝福青岛”万人签名横幅,青岛政府代表(或奥帆委代表)向香港特区政府代表(或奥 马委代表)赠送“青岛祝福香港”万人签名横幅,两幅签字会和一起,表达两地共同祝福北京奥运的良好意愿,体现“携手奥运,共创辉煌”寓意。北京奥组委、青岛和香港代表签下互赠之前最后的名字。

  (5)揭晓香港和青岛两地获得“奥运请柬”和“城市请柬”的市民名单。请香港出席官员宣布获得香港“奥运请柬”名单并颁发请柬,请青岛出席官员宣布获得青岛“奥运请柬”名单并颁发请柬。“城市请柬”名单随后在媒体公布。

  (6)两地歌手与帆船、马术队员及合唱队共唱奥运主题歌, 双方代表开启香槟共祝奥运,彩球、和平鸽升空,活动圆满结束。

  (7)青岛城市形象推介展示:图文并茂,展示内容为青岛的文化、风情、旅游、帆船知识介绍等。

  ※“祝福奥运”万人签名横幅活动之“香港祝福青岛”及“祝福北京奥运”,截止日期是2008年7月11日。(或根据香港仪式最后举办时间确定)。

  【第三部分】

  “香港祝福青岛”、“青岛祝福香港”及“祝福北京奥运”的签名活动将于6月23日~7月11日同时在香港、青岛两地进行,具体设想为将签名活动与征选“奥运请柬”、“城市请柬”结合起来,签名活动可分为不同的时间段在不同的地点分别进行,前来签名的市民可参加“请柬”的征选活动,其中设置两地文化旅游知识、奥运知识、奥帆赛奥马赛知识问答等小活动,达到连续不断的推介宣传效果,接续启动仪式并为欢庆盛典预热。

  青岛活动模式:

  6月23日起分别在市区的各个广场举办公开签名并参与奥运知识问答节目赢取“奥运请柬”活动。

  “帮助灾区建个家“募捐活动同时进行。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