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凯里小伙汶川地震中被埋123小时 13日将传火炬

获救

蒋雨航在汶川地震废墟中被埋123个小时后获救

在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 他恢复良好
在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 他恢复良好


   新华社贵州凯里6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黄勇、王丽)在汶川地震废墟中被埋123个小时后获救的贵州凯里小伙蒋雨航,被调整为奥运火炬手,将参加13日在凯里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

    蒋雨航告诉记者,6月11日他接到通知,去凯里市火炬手集结的酒店报名。黔东南州体育局副局长杨祖泽表示,参加奥运火炬黔东南传递的火炬手仍为208名,增加蒋雨航只是将原来组委会预留的5个名额予以落实而已。

    今年20岁的蒋雨航是四川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二年级学生,在汶川县映秀镇实习期间恰逢地震发生,被埋入废墟中123小时后,被上海消防官兵救出。他的母亲龙金玉从贵州千里寻子到映秀,恰好目睹了儿子被救出的场景。

    成为奥运火炬手的蒋雨航表示,经历地震的劫难后,他为有这样一个强大而伟大的祖国而感到自豪。(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