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明星与火炬

金晶:有太多人让我感动 希望灾区学校也无障碍

  可能是因为在巴黎火炬传递现场有过共同的经历,昨天再见金晶听到她温温柔柔的上海话感觉分外亲切。一个金晶,改变了很多东西,而一次火炬传递,也从很大程度上改变了金晶的生活。“以前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火炬手,但现在对于北京奥运会,我觉得参与得更深了。我希望,通过自己一点微薄的努力,让全世界更了解中国。”这是金晶现在的目标。

  “我有了更重要的任务”

  最近一段时间,金晶觉得自己的时间实在不够用,昨天刚从地震灾区德阳回来,明天又要飞回上海参加另一个活动。“这段时间事情实在很多,主要是一些关于奥运会的活动,还去了两次地震灾区,了解那里人们的需要。”在巴黎站火炬传递结束后,金晶突然从众多火炬手中的一个变成坚强和勇气的象征。她说:“我想接下来还会参加不少关于奥运会的宣传活动,尤其是残奥会,因为我毕竟是一名残疾人运动员。我要让更多人相信,身体上的残疾并没有什么可怕,和很多残疾人运动员一样,我们因为有目标而活得十分快乐。”

  金晶表示,自从自己成为公众人物以后,对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也有了重新认识:“以前去申请担任火炬手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自己的生活会因此改变。现在,我觉得我有了更重要的任务。我希望尽我所能,让世界更了解中国的现状、更了解中国人。”

  “有太多的人让我感动”

  上个月,汶川地震牵动了所有中国人的心,金晶也不例外。她两次赶赴灾区绵阳和德阳,去看望和鼓励那里的灾民。这两次灾区之行让金晶感触很深:“在那里,有太多太多人让我感动。”

  在巴黎站火炬传递中,金晶的坚强让人印象深刻,但对于这个她自己却表示:“我想,我只是在那一刻做了我该做的事情,我并不觉得自己有多坚强。这次去灾区,发现有这么多优秀的人,他们在那样困难的情况下都做了最勇敢的选择,尽力去帮助自己身边的人。比起他们,我觉得自己真的不算什么,他们的坚强深深地打动了我。”金晶希望自己还能为灾区多做些事情。

  “希望灾区学校也无障碍”

  除了从精神上给灾区的人们鼓励,金晶还希望自己能够做一些实事。金晶表示,自己已经“偷偷”地去看望了转移到上海的伤员。金晶说:“我希望和他们建立长期的联系,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寻求我的帮助。”这次前往灾区,金晶还对当地教育局的官员提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建议:“希望以后新建的学校都能加上无障碍设施。”她进一步解释说:“这次地震后肯定会有一些肢体残疾的孩子,如果学校没有这样的设施,他们每天上学放学都要求助于同学,心里会很别扭。有了无障碍设施,他们就不会感觉自己和健康的同学有太多不一样。”金晶相信,自己作为一个残疾人能够自信快乐的生活,她就能够影响别人。

  本报记者刘晓星 实习生冯晓霞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